网易理财助力传统保险公司实现业务“触网”
2015-05-21 12:58:19 来源:中国网

在互联网+时代,一方面是互联网公司通过电商、社交以及移动支付等快捷的支付生态和用户的使用习惯迁徙来慢慢建立了线上的支付、消费与理财生态;另一方面,传统金融机构受限于传统线下营销与业务推广的效率和辐射转化能力,也纷纷开始了自身业务的“触网”。而“触网”的最佳策略之一就是联手业内主流的互联网公司,进行产品与渠道的对接。
网易理财就是网易旗下的专门做互联网理财的综合性平台,并且已经通过一年多的运营来建立了与传统金融机构的长期稳定合作关系。从目前的产品布局来看,网易理财已经实现了货币市场基金、保险理财、票据等多样化的产品配置,后续也将继续丰富产品线,引入基金、非标理财以及其他各种形式的互联网理财产品。
助力保险公司,引发行业热评
对于网易理财而言,自从2013年12月18日上线以来,网易理财已经通过与传统金融机构,例如保险公司、银行、基金公司的合作,实现了互联网上提供便捷和多样化理财产品服务的初步目标,并且通过网易在互联网技术和产品体验方面的优势,来帮助传统保险公司们实现了更为多元化的业务布局和产品销售。
网易理财先后与光大永明人寿保险公司推出的定活保66(预期年化收益率5.8%),定活保168(预期年化收益率6.3%)以及爆款的产品收益保(已发四期,预期年化收益率6.6%,每月2次免费提现)等,而后又与国华人寿保险公司推出了创富1号,预期年化收益率6.8%。而这些稳健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能够很好的实现用户的资产配置和较高收益的稳健理财需要。
从实际的合作情况来看,网易理财通过这几个保险理财产品的合作,为合作方保险公司带来了稳定的互联网理财交易额与用户,不仅符合了互联网在线理财的发展趋势,也为传统保险公司的业务触网带来了精细化管理与客户线上运营的经验。
截止2015年5月18日,网易理财已经在平台上销售了177.51亿元理财产品,注册用户也超500万,而很多保险公司也看到了网易理财在线销售产品的市场效果,纷纷“组队”来要求与网易理财进行商务合作。从这个意义上而言,网易理财实际上已经成为了保险行业业务“触网”的一个优质渠道,成为保险公司业务互联网化的一种战略合作方式。
网易理财稳健为主,走精品化路线
利率市场化进程逐步开启,央行几次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并扩大存款基准利率的浮动上浮限制,一方面显示了金融改革的决心:改变现在以银行为主的间接融资和服务体系,将资金通过更多元化的方式配置到市场中。银行理财与部分货币基金的市场收益开始下降,而保险理财由于较为稳定的资产匹配与更为灵活的选择在市场中具有一定的收益优势。
网易理财的几款保险理财产品,从去年推出以来,就一直以稳定的产品供应与销售量,成为了很多用户的购买选择。这也是很多保险公司纷纷寻求网易理财进行合作的主要原因,在如今这个碎片化的时代,具备大型的互联网理财入口将是很多传统金融机构都必需的一种长期战略愿景。为此,网易理财也一直在做好稳健安全的理财产品维护,包括技术支持,客服响应与理财产品的便捷购买等。
随着金融行业改革与互联网+时代的模式变革之需要,会有更多的保险公司以及金融机构需要这样便捷、安全的互联网理财平台来实现用户习惯迁徙后的体验改造。而网易理财平台也将成为在金融互联网化进程中一个很好的渠道销售与业务合作平台,更为重要的是能够为合作方金融机构带来全新的互联网思维与数据化管理意识,将用户理财带入更为专业的个性化与精细化时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