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抱财网:改革开放40年,普惠金融开启新征程

受宏观经济环境、资产匮乏、行业监管多重因素的影响,2018年,投机者、搅局者、以及不具备从事网贷行业能力的平台都将被淘汰,行业迎来了一个理性发展的阶段。此时,抱财网资本光顾的消息为行业发展又添喜讯。

 

  近日,抱财网联合创始人张志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目前两家上市公司已同旗下运营抱财网的北京中联创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投资框架协议,计划共同注资人民币近2亿元。加之此前凯乐科技、康得集团的入股,4家A股上市公司的背书,为上市系平台——抱财网再添“铠甲”。

  此次战略投资完成后,上市公司对抱财网的持股占比达近40%。行业媒体评论称,投资机构是行业的晴雨表,他们的投资动向最能反映一家网贷平台的发展情况,因此通过了解P2P平台的融资情况,也可以洞悉这家平台的实力。

  昔日网贷行业的“黑马”,经过多年稳健发展,如今已成为这一领域的“老兵”。此时,正值抱财网四周年之际,两家上市公司的注资,不仅是其对自身羽翼的丰满,也是送给网贷行业的“大礼”,更是摆在投资人面前的“定心丸”。

  高筑墙 依托上市公司深入实体经济

  “这不仅是简单的资金注入,而是深度介入到医药、军工、新型材料板块,一起来探索产业服务的新金融模式,实现双方人才、产品、服务,尤其是资源的优势互补。”据张志威介绍,此次入股抱财网的两家上市公司,一家为医药大健康板块,另一家主营新型材料,并涉足军工领域。

  早在2015年凯乐科技、康得集团入股之初,抱财网便对产业纵深,服务实体经济作出了规划,张志威提出,从需求分析到产品研发,再到渠道对接,以战略合作和产业深度渗透为基础,根据上市公司的产业模式和其对行业的把控,实现供应链金融产品、整合营销等方面的合作。

  他解释道,“任何合作和联姻,应当看重生态圈的构建或双方的协同作用,金融应该切入具体交易场景,互联网金融为这种基于交易场景开展服务提供了可行性。互联网金融业务既解决供应链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在融资方面的痛点,又可依托上市公司信用基础,为平台获取优质、安全的资产。”

  此番与抱财网达成合作的上市公司认为,上市公司与产业链上下游的供应商、服务商等中小微企业形成了产业价值链,依托上市公司良好的业务生态以及信用溢价,互联网金融可以在传统金融的基础上对上市公司以及产业集群做更有效地金融补充服务,拓宽价值链条,提升资产运营的效能。

  对此,张志威称,“资产为王的时代,谁距离资产近,谁能深刻的切入到产业的业务链条里,谁才能形成真正的核心竞争力,才能为企业,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才能得到更快的发展。”

  展望未来,以‘引入产业资本 ,服务实体经济’为核心进行不断创新升级”,张志威这样表示。

  抱初心 喜迎政策助力小微企业

  2018年,国家对于小微企业的扶植,持续“加码”。继央行定向降准释放2000亿流动性用于支持银行投放小微贷款后,6月23日,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增加小微企业再贷款、再贴现额度,下调支小再贷款利率,强化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力度考核等多方面出台明确的支持政策。

  意见明确强调,要拓宽多元化融资渠道,加大直接融资支持力度;运用现代金融科技等手段,提高金融服务可得性;健全普惠金融组织体系,增强小微信贷持续供给能力。

  抱财网的创业基因里,具有长期实业经历,因此深刻的理解小微企业的发展需求。张志威认为金融服务和技术应当服务于实体经济,服务于小微企业,降低企业融资难度及成本。

 

  张志威表示,抱财网一直具有实业报国的情怀,“我们没有投过现金贷,没有投过消费贷,平台在资产端一直定位TO小B, 始终秉承为小微企业服务的初心,与产业集团进行合作,正是基于这一理念。”

  “不忘初心”是张志威在接受采访时多次提及的字眼,而何为初心?他笑道,就是希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还有那句抱财人的口号,“‘助人利己,快乐抱财’,解决市场刚需,帮助投资人和借款人两端都实现财富增值”。

  广积粮 战略清晰全面盈利锻造精英团队

  央行等五部委联合发布的《意见》中还指出,要加强对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运用,改造信贷流程和信用评价模型,降低运营管理成本,提高贷款发放效率和服务便利度。

  “抱财网已实现全面盈利。”张志威告诉记者,这正是得益于抱财网通过一系列精细化运营,进一步提高获客能力的手段已初显成效。“我们致力于打造高效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为金融消费者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与体验。”

  目前,网贷行业正值洗牌的浪潮中,各类资源逐步向头部企业集中,平稳发展的平台凭借自身资源积累能够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完善技术、风控人才架构,进一步增强竞争力,从而在市场角逐中取得更明显的优势,抱财网便是其中之一。

  “团队的实力至关重要”,张志威说,抱财网近期在大数据风控、风险定价、以及科技技术领域持续引进具有金融、互联网高端学术背景的行业资深人才。

  “此次两家上市公司的入资,进一步实现了双方人才的交流互动,提高了抱财网在业务和管理上的能力。”,张志威特别强调。

  另据了解,来自原阿里巴巴人力、管理、培训智库团队的全面介入,与抱财网高管团队共同打造出了“正直诚信、开拓创新、使命必达、客户至上、团队合作、拥抱变化”的企业文化价值观。

  听党话 党建激发企业战斗力

  自创业以来,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是抱财网区别于很多互联网金融公司的一大特征。记者了解到,抱财网于2016年7月成立党支部,成立第一年便获得了海淀区海淀街道优秀党支部的荣誉称号。

  “我也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正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张志威说,党建是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与企业发展互促双赢;抓党建,就是抓企业的生产力,激发企业的战斗力;只有把党建工作作为非公有制企业的自身事业来抓,不断让党的组织和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才能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的双赢格局”,他说, “在喜迎党的生日之际,敲定两家上市公司的战略投资对抱财网来说是双喜临门。”

  值得一提的是,抱财网依托党支部发起了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打造出“党建带统战、统战促党建”的标杆样板。积极推进两岸人才交流事业,促进两岸人员的相互了解和沟通,并成为“台湾杰出青年创业实习基地”。北京市各级组织部、统战部多次考察调研。

  据悉,抱财网成立于2014年,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并联合发起创立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成为创始会员。在网贷之家历次发布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平台排行榜中,抱财网始终稳居于百强之列。

责编:汉网

上一篇:vipJr英语演讲之旅正式开启 名师集训助学员自信开口

下一篇:水密码携新《流星花园》强势来袭,这个夏天就“耀”宠你!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