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2018年7月11日“海上丝路文化之旅”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远在明代,郑和七下西洋历经28年,船队载着丝稠、瓷器、茶叶及珍贵药材到访30多个陌生国度。这次创举给中国创造并留下了丰厚的文化遗产和精神财富,开创了中华民族从海上走向世界的新纪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访亚洲国家期间,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它充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与沿线国家和平发展的经济合作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要坚持互通、互补、互利实现共赢。“一带一路”的建成是形成各国的利益共同体,并最终形成命运共同体,海洋意味着开放,而开放的就是有前途的。

\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是国家民政部注册的全国一级社团法人机构,协会宗旨是组织和协调会员企业积极的开展同亚洲各国工商企业界的交往,开展双方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中国和亚洲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经贸合作委员会会长 邵世明 执行会长兼秘书长 刘震

为响应习主席“一带一路”的倡议,协会以邮轮为载体推进实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引领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在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香港三国一地“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及“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指导下,增加中国企业同亚洲国家地区的文化交流,经济贸易等方面的影响力,促进相互之间的产业、文化、贸易、金融等项目的合作与交流。活动将分别以1.“海路千年,风帆远航”—历史;2.“货通万国,民康物阜”—经贸;3.“东方文化,声振寰宇”—文化;4.“百川归海,文化兴邦”—交流;5.“风云激变,丝路复兴”—传承;6.“碧海云帆,和衷共济”—共赢,六个主题单元安排不同航次深度展开。

\

左权顺基,右邵世明

丝绸之路即为商旅之路。活动具备八大亮点1.引领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并以省市自治区为单位将地区特有文化与商品推向国际,帮助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并打造地方特色产品落地所在国的“中国城”,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文化的有效发展。2。特邀香港特别行政区官员和途径国家的驻华使节参与此次活动并介绍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文化、经贸的投资机遇。3.特邀各行业专家、演艺明星等知名人士参与以丰富活动的文化氛围和交流。4.拍摄海上文化丝旅专题记录片,对优秀企业进行专访和系列报道。5.建设为各省会员企业与金融服务机构融资合作的平台。6.对接途径国商务部门,了解采购需求,组织相关企业进行精准对接。7.打造“海上丝路文化之旅”自主品牌,研发延展产品,提升文化影响力和经济效益。8.传递中国文化精神,统一文化、经贸使者形象,延续历史传承。

\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经贸合作委员会会长 邵世明

“海上丝绸文化之旅”活动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的批复,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主办,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经贸合作委员会承办,海上文化之旅组委会负责运营。此次活动是由政府官员、企业家、知名人士组成的高规格国家使团,所到之处享有尊享礼遇,并有菲律宾驻华使馆,泰国驻华使馆,马来西亚驻华使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以及中国驻相关国家使领馆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活动行程计划12天,从厦门启航,到访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香港在沿途所在国政府、华侨商会及行业协会的安排配合下进行文化交流、商贸展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组委会于2018年7月11日15:00在钓鱼台国宾馆召开“海上丝路文化之旅”新闻发布会,届时会有多国驻华使馆官员、各界人士、百家媒体应邀参加。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执行会长权顺基并在会上正式颁发授牌仪式,正式任命邵世明为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经贸合作委员会会长,正式任命刘震为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同时在会上做出了重要就职演讲。在正式启航前,组委会围绕活动将举行多场高峰论坛,航程期间主流媒体及自媒体将及时报道,新闻电影集团就活动的特性跟拍制作大型纪录片,提升海上丝绸之路的影响力。组委会计划在活动结束时在北京安排大型主题汇演“再扬丝路风帆,共筑蓝色梦想”。

主办: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

承办: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经贸合作委员会

运营:海上丝路文化之旅组委会

 

 

责编:汉网

上一篇:请坐上这块时光秋千板,好太太将为你讲述”一生相伴”

下一篇:达飞云贷荣膺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最佳风控企业”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