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平安下注科技新砝码:联合国外开创性加速器挖掘全球创新因子

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支持早期创业公司上达成共识。近日,由国际电信巨头Orange打造的Orange Fab创业加速器又有新动作:宣布启动全新的硅谷加速器项目Fab Connect(ai)。平安旗下平安科技作为合作伙伴将参与到加速器项目中。

  国际巨头下注加速器

  同期参与该项目的合作伙伴还包括谷歌云初创计划、英伟达“盗梦空间”项目、微软物联网及人工智能实验室、伟创力Lab IX风投、阳狮集团、法国赛博集团、米其林、法雷奥等。基于这些优秀合作伙伴,Fab Connect(ai)能够为初创企业构建一个强大的生态系统网络,具体而言,平台将结合人工智能、网络技术、芯片和传感器等先进技术,打造代表未来的智能企业、智能生活、人工智能工厂和智慧城市等技术蓝图。

  通过加速器项目,初创企业可以熬过早期创业的“寒冬期”,并获得丰富的资源支持,以迅速成长。而对于国际巨头而言,加速器项目拓展了创新的边界,为其构建起更大的创新网络提供了新的纽带。这样的互利互惠近年来渐成企业共识。资料显示,2005 年到 2015 年这 10 年间,美国加速器数量从个位数迅猛增长到接近 180 家,并逐渐形成成熟的商业运作模式。然而同期,中国的孵化器数量虽攀升至全球最多,但加速器在中国尚处于起步阶段,业内人士称,中国的加速器市场远未饱和。

  平安的先人一步

  正是看到了这一点,近年来平安积极投身加速器计划,此次旗下平安科技与Fab Connect(ai)加速器的合作是平安支持创新创业企业、拓展创新空间迈出的重要一步。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平安参与的第一个加速器项目。在此之前平安与国外加速器与创投基金SparkLabs Group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平安金融+科技加速器,并于近期宣布第一批入驻的10家创新型科技企业。

  

加速器.jpg

 

  而SparkLabs等加速器纷纷挺进国内也是看到了中国本土市场蕴藏的巨大机会。与Fab Connect非常相似的是,SparkLabs也流淌着硅谷的DNA。SparkLabs创投基金于2012年开始建立覆盖亚洲的加速器网络。近5年来,SparkLabs在全球范围内累计投资了近200家创新型企业。其合伙人曾经参与过很多著名企业的早期投资,比如Siri, DeepMind(AlphaGo的研发团队)等。

  对平安来说与国外成熟的加速器模式合作,将有助于本土加速器的发展。除此之外,平安希望通过加速器项目形成创新生态,进而成为平安云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助力金融及全行业智慧解决方案的打造。

  为创新企业构建综合服务网络

  平安科技首席执行官陈立明表示:“平安集团持续推进‘金融+科技’双轮驱动战略,在科技正在渗透到各行各业核心环节的大背景下,平安金融+科技加速器旨在打造一个整合创新、资本、人才和思想领导于一体的科技中心,在全球范围内为社会发展、引进和变现科技资产。在过去十年,平安在大健康和人工智能等创新科技领域高速发展,平安科技已成为平安集团新技术的孵化器,可以为全球企业配置开放的平安云生态资源。”随着一期项目的启动,首批入驻的企业可以获得平安集团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网络、专业导师团队辅导、培训与研讨会以及价值百万级的平安云服务资源等。

  从平安的实践来看,当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能够代表未来时,在当前赛道上对于创新资源的争夺将变得越来越重要。Orange Fab总部Orange Silicon Valley首席执行官乔治·纳洪(Georges Nahon)指出:“Fab Connect(ai)的目标是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领域发现最有前途的初创公司,这一领域对Orange和我们的Fab Force成员来说越来越重要。”而加速器等新型创新模式为大型企业提供了新机遇,这是属于平安的机会,也是属于中小创企业的机会。未来平安与加速器项目之间、与合作伙伴以及中小创企业之间会擦出哪些火花?这个问题的揭幕,相信不会令人等待太久。

  关于平安科技

  平安科技是平安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运用人工智能、智能认知、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科技,为人们打造全新云生活。对内,平安科技是平安集团的高科技内核和科技企业孵化器,负责开发并运营集团的关键平台和服务。对外,平安科技以智慧科技为手段、以智造未来为蓝图,聚焦于医疗、金融、智慧城市三大领域,将国际权威认证的技术能力应用到实际业务场景中,打造生态闭环,积极践行科技改变生活的企业理念。

  超过4000名专业IT技术人员和管理专家组成的高级研发团队,为平台的运营稳定和可靠,提供了专家级的技术保障。目前所建立的云生态圈已经承载过4亿的互联网用户。

责编:汉网

上一篇:榕树平台:要成为金融行业的“天猫”

下一篇:润跑科技与车立方携手深耕汽车养护市场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