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中保协商敬国:“平安好医生在线医务室”是健康保险与健康服务协同创

“在线医务室,平安好医生与平安养老险已经在健康保险与健康服务的协同融合发展上迈出了创新的第一步。”5月24日,在平安好医生、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养老险”)联合主办的2018首届中国企业员工健康大会暨企业管理式医疗保障计划发布会上,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简称“中保协”)秘书长商敬国表达了对于“在线医务室”这一“互联网+保险+健康”服务模式的期待。


图为:2018首届中国企业员工健康大会暨企业管理式医疗保障计划发布会现场

“看病难、看病贵”、“重治疗、轻预防”一直是我国医疗领域的问题与难点,而在过去,健康保险经常被诟病“重事后赔付,轻事前预防”。只关注被保险人得病后的经济补偿,而对事前的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重视不够。如今,由平安好医生与平安养老险共同首创的“在线医务室”给出了一个“鱼与熊掌兼得”的解决方案。通过将健康保险与健康服务融合,“在线医务室”既能解决企业员工的医疗经济补偿问题,也有助于解决企业员工享受医疗健康服务的需求。

通过平安好医生强大的互联网和AI技术赋能,“在线医务室”能够整合医院、体检中心、健康监测机构、诊所、三甲医院医生、自建家庭医生团队等优质医疗资源,搭建一站式、全流程、O2O的健康管理及医疗服务平台,为企业员工提供涵盖体检、日常健康管理、问诊服务、就医服务、购药等服务。

同时,通过对接平安养老险,“在线医务室”能为企业员工提供一站式医疗保障服务。通过“在线医务室”,平安养老险能够介入健康管理服务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流程,覆盖在职员工、退休员工、员工家属的全人群,进行包含“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幼有所护”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商敬国表示,健康中国战略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医疗模式将逐步从传统的临床治疗为主转向预防为主。健康保险+健康服务”模式必将成为健康保险行业发展的趋势之一。商业保险公司与医疗、体检、护理机构的合作的加深,这将极大促进以预防保健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也有利于专业化、规范化的市场机制的形成,“平安养老险与平安好医生先行一步,对健康保险行业解决企业员工的健康保障与服务需求,能够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责编:汉网

上一篇:中国23届美容博览会上海CBE: 爱多康ATOPALM圆满落幕

下一篇:平安好医生“一小时送药”覆盖增至全国51城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