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恒天财富精英理财师蒙萌:终身学习成就终身事业

对于财富管理机构而言,优秀的理财师团队不可或缺,正是认识到这一点,出于对理财师的尊重和重视,国内财富管理机构领头羊恒天财富,将每年的5月19日确定为恒天财富理财师节。

笔者日前采访了恒天财富519理财师节TOP30精英理财师蒙萌,来自恒天财富华北财富管理事业部。拥有多年优秀从业经历的蒙萌深得客户信赖,她认为,财富管理事业,是一个活到老学到老的过程。

\

(恒天财富华北财富管理事业部精英理财师:蒙萌)

财富管理行业拥有广阔机遇

"以前在券商虽然有着庞大的托管资金和客户基数,随着业务投资范围和管理资产运用范围的不断扩大,财富管理业务潜能虽部分得以释放,但无法将庞大托管资金转为理财产品进行管理,资产管理业务的实力有待提高,所以对于个人发展而言空间有限。这也是我考虑离开券商的理由“。恒天财富华北财富管理事业部蒙萌说,“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做好财富管理,这也是当初选择第三方财富管理行业的真正初衷”。

蒙萌认为,第三方财富管理有独特竞争优势:以客户利益为核心的中立性财富服务模式,独立与公正性、全方位的理财服务,可以提供境内外投资规划、风险管理规划、税收筹划、现金规划、消费支出规划、养老规划和财产分配与传承规划等。另外,第三方财富管理与金融机构拥有紧密合作的信息、结算和资讯系统等,可利用其跨行业、跨领域的优势,形成一个大型金融产品超市。所以身处此行业的幸运儿拥有与众多大资金、境内外优质资产、各级市场、各类资源更近距离的同呼吸式无缝接触,会有更多的成长空间与机遇。

所以,待蒙萌思想稍微松动的时候,和她有过密切交流的某位金融圈前辈,给她力荐恒天财富,基于此种机缘巧合,蒙萌有幸踏入了这个成就事业的平台。

而伴随A股纳入MSCI 中国资本市场迈入国际化的进程,与国内高净值人群的不断涌现,为财富管理机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同时,海外大量优秀金融人才的涌入与科技的进步,对于理财师自身而言,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国内财富管理行业的理财师,必须不断完善自我,提升专业,活到老,学到老,唯有如此学无止境,才不会被即将到来的金融圈内的人才与智能大潮所淹没,才能在自己心仪的事业上越走越远。”蒙萌说。

恒天财富 优秀更加优秀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今年已是蒙萌在恒天财富的第六个年头,一路走来,回顾刚加入恒天财富到如今成为精英理财师的心路历程,她感慨万千,记忆片段不断涌现:有因某专业领域钻研求果独自偷偷在单位加班充电到凌晨的经历;也有与理性求知的客人就某一专业问题深究索源,而“争执”至面红耳赤但双方心无芥蒂的记忆……经历与磨练都是成长的基石,蒙萌始终认为,是恒天财富这个平台,让每一位优秀的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进阶之路,变得更加优秀。

蒙萌直言说,恒天财富,就是第三方财富管理行业的黄埔军校、从业者的最佳摇篮。从其自身成长之路来说,从团队优秀个人到团队部门管理、从分公司优秀个人到大区Top Sales、从新加坡南洋理工深造到连续成为全国百强理财师、从恒天大学讲师再到华北大区产品策略成员……并有幸在5月19日,作为全国TOP精英理财师与集团高管同台启动首届恒天财富理财师节,实在是自己的荣幸之至。

整个采访过程中,蒙萌最想说的就是感恩、感谢。感恩恒天财富这个平台给予自己进阶发展的空间,同时感谢各位领导的支持和帮助,让自己在身处划时代巅峰的行业,在这个引领行业、合规至上的翘楚平台上引以为豪,真正能“以客户为中心,做好财富管理”。

蒙萌还特别提到,恒天财富股份董事长周斌先生在首届519理财师节现场所讲的,“恒天财富,始终将理财师视为最宝贵的财富,始终最关注理财师的成长与培养”,蒙萌觉得这就是好人才与好平台互相成就的价值体现。

的确,恒天财富打造首届519理财师节之举,不仅提升了全体理财师的综合素质和自我荣誉感,唤醒了社会对理财师群体的认同感,同时也为输出行业未来需求的高标准人才起了助力作用,有利于推进行业的进步与长远发展。

资管新规后的未来之路

在谈到如何看待资管新规落地时,蒙萌表示,资管新规有助于促进资产管理业务规范发展,降低金融风险。尽管资管新规的正式落地,意味着百万亿资管行业迎来统一的强监管时代。因为金融服务本身存在易模仿性、不可感知性和品质差异性,所以金融服务品质个性化模式的构建,应该真正地以“客户满意度”为宗旨,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

对此,蒙萌表示特别认同恒天财富在多方面的不断打磨:在产品上持续构建多元化、专属化,在服务方式和手段上持续体现便利性和专业性;在服务内容上持续体现多元化和综合化。“我希望在资管新规新时代,在恒天财富这个真正”以客户为中心、持续合规经营、重视人才培养的平台上,预见最美的自己!”蒙萌充满信心的说。

采访过程中,笔者能真正的感受到蒙萌对这份事业的热忱和喜爱,但是如此优秀的恒天财富精英理财师,还是和自己心中的理财师画像有些差距。蒙萌说,真正的理财师,需要中立、专业、客观、严格的按照客户的实际情况,通过专业的、科学的运用各种金融工具,帮助客户实现其理财需求及人生目标。

具体来说,就是基于客户的收入、支出、资产、负债、保险等财务现状数据和一定的财务假设,综合考虑客户的各种财务目标,进行客户风险偏好的测试和投资组合的调整,出具报告为客户量身定制财富管理策略,提供与之匹配的理财产品,投融资需求匹配、法律、税务筹划、资产传承、各类风险的有效隔离,最终实现客户的财富目标。蒙萌表示,目前对境内外税务及法律筹划专业方面亟待提升。

另外,职业素养也是蒙萌认为的理财师必备技能,因为个体行为的总和构成了自身的职业素养。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理财师、私行家,必须要具有十方面职业素养:敬业、主动、责任、执行、品格、绩效、协作、智慧、形象、发展。

蒙萌在最后告诉笔者,“只有坚守上面提到的职业素养,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合规展业、诚实守信、不断学习提升,才能在财富管理道路越走越远,才能成就自己的终身事业”。

责编:汉网

上一篇: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乐扉科技打通社区群众安全感“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TOM集团有限公司严正声明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