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毕业生更青睐蓉、渝、杭 贝壳租房发力新一线

2018年5月,“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应届毕业生就业力市场调研》。数据显示,2018年应届毕业生中40.18%的期望就业地和34.47%的实际签约地都是被称为“新一线城市”的杭州、成都、重庆、天津、南京、武汉等六城,凭借区位优势、技术特色、文化传承或者开放政策等因素,这些城市展示出来的蓬勃活力正成为全国经济发展的焦点。因此,无论是吸引力还是实际接纳能力,新一线城市的发展势头紧逼一线城市。

  / 01 /

  新一线城市吸引力解读:产业、文化、房价、政策

  “新一线城市”产业聚集,就业广度逐渐增加,这是吸引众多应届毕业生的核心因素,杭州就是新一线六城中最具代表性的新兴产业聚集地。现在,杭州已经从以往单一的旅游城市开始发生质变,其互联网经济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地位变得日益显著。单是“阿里巴巴”的存在,每年就为杭州吸纳数千名优秀毕业生,同时还为城市贡献了数十万年薪超过30万的优质年轻的新生代群体,形成优秀人才的正向吸引循环。同时近年来,APEC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钱塘江新区的发展更是为杭州注入了特色活力。

  在城市内涵方面,“新一线城市“更具有文化特色,六朝古都南京、大汉古都长安、天府之国成都,极具地域风情的生活方式也吸引着崇尚自由、追求自我实现的95后应届毕业生。以成都为例,不仅拥有深厚的历史传统文化积淀、乐活休闲的城市氛围,同时还占据着相对欠发达的西南地区核心城市的位置,全国经济发展“次中心”的地理区位优势明显。加之,近年来,成都市不断放宽政策加大改革力度,高新科技和文化产业不断进驻,赵雷的一首《成都》更是成为许多崇尚自由和品质生活年轻人心目中的文化符号。“宜居”“宜就业”的成都,已经成为应届毕业生的优先选择。

  房价也是毕业生选择落脚城市的重要参考之一,根据2018年最新的新一线房数据,只有杭州、南京、天津超过2万,成都、武汉、西安仍然维持在2万以内,无疑给毕业生们未来购房安家增添了信心。同时,房价相对较低的情况,租房支出也会相对较少,更符合应届生的经济状况。

\

  最后,新一线城市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纷纷推出人才引入政策,在落户、购房、创业等各方给予应届毕业生等高素质年轻群体以帮助。2018年5月16日,天津发布了新的人才引进政策,大幅降低落户门槛,不满40岁的本科生等可以直接落户,无需社保、居住证等条件。官方透露,天津海河英才计划发布不到1天,已有30万人申报查询落户事宜。

  / 02 /

  强势布局新一线城市:贝壳租房服务应届毕业生

  当下,租房已然成为毕业生在新一线城市打拼的安居首选,随着越来越多的90、95后年轻人开始向蓉、渝、杭等城市迁移,新一线城市租房需求全面爆发,租房市场快速崛起,近期新一线城市的人才争夺战更是将租房市场的关注度置于浪尖,这也让新一线成为各大租赁服务企业的“必争之地”。

  “租房对于新一线年轻人是一个非常刚性的需求,且年轻人在租房市场停留的时间将越来越长,未来新一线租房市场规模整体还将扩大,这是个非常值得挖掘的市场,也会是贝壳租房深耕布局的重点市场。”贝壳租房相关负责人介绍到,今年4月,贝壳租房在成都举办发布会,正是看好成都租房市场。

  据了解,贝壳租房平台自上线以来,仅成都一城的品牌公寓入驻数量便已超过500家,全平台更是囊括了超过1000家的品牌公寓,自如、蛋壳、优客逸家、冠寓、YOU+等长租公寓头部企业纷纷入驻。如此大体量的品牌公寓也使得贝壳租房在房源上占据极大的优势。此外,贝壳租房在进一步拓展新一线城市房源和公寓商家入驻数量,目前平台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广州、南京、杭州、武汉、天津、西安、重庆等城市的业务发展迅猛。

  另一方面,面对年轻群体租房需求的转变,为满足90、95后对的品质租住、品质生活的追求,贝壳租房在今年4月发起成立了行业首个品质联盟,针对时下租房用户最为关注、最核心的租房诉求,提出了四项“安心承诺”,分别是押金15日内必退、租期内涨价必赔、提前收房必赔、逾期入住必赔。同时贝壳租房品质联盟还集结行业10家领先公寓品牌,共同为90后、95后年轻群体安心惬意的品质租房生活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6月毕业来临之际,针对房租和押金挤占年轻人生活成本的问题,缓解传统租房收费中“押一付三”的租金支付形式造成的消费者短时间手头拮据的情况,贝壳租房推出“租房上贝壳,毕业0负担”活动,包括“0元入住,先住后付”的优惠政策和15-30天的免费入住天数(签约满一年免30天房租,签约满半年免15天房租),大大缓解应届毕业生的经济压力,为年轻人提供更便捷可信的租房途径和更具品质感的租房体验。

责编:汉网

上一篇:生态名片 大国品牌——东方园林26年发展纪实

下一篇:海口美舍河荣登“光荣榜” 东方园林再造生态名片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