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沛琰资本王煜受聘成为宁波市招商大使

2018年6月8日,宁波市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宁波市雷迪森酒店举行,会议以“六年攻坚、三年攀高-开启‘名域名城’建设新征程”为主题。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政府秘书长张良才主持会议,副市长李关定作宁波投资发展环境推介,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德成等7位嘉宾代表发言。

洽谈会上,沛琰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沛琰资本)董事长王煜受聘成为宁波市外资招商大使。同时受聘的还有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赖伟德、中核集团总经济师黄敏刚、中国旅游集团副总经理傅卓洋、苹果(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银焕、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等人。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现场为受聘代表颁发了“招商大使”聘书。

王煜拥有丰富的外资产业投资经验,曾任德国西门子亚洲与澳大利亚区交易管理总监、并购总监,负责所有业务板块的工厂、办公室与研发中心选址及资产管理、交易,并曾在美国霍尼韦尔亚太区总部担任不动产部门业务总经理,负责全业务板块的选址与资产管理。王煜也曾就职于美国华平东久中国,担任副总裁一职,主导了东久与日本三井物产的合资,并成功开发多个制造业产业园区(华平智造园)。

沛琰资本开创性提出园区4.0模式,即与地方政府合作进行精准产业定位,以准产业化定制的方式建设具有完整产业生态的产业园。与传统产业地产商打造的产业园区最大的区别在于,沛琰园区从园区规划、基础设施配套、建筑规格等硬件条件,到招商团队、园区运营模式、入驻企业员工服务等软件配套,全部基于该细分产业的生产、研发、物流、员工特征进行量身定制,基于其多年的跨行业选址投资经验及园区开发经验,分期建设包括生产、物流、研发、加速、系统集成、数据处理全产业链的房产物业设施,可以充分发挥细分产业的集聚效应,实现一园带动一个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的作用。沛琰资本合作方均为重视长线投资的外资基金或机构,沛琰园区原则上对所有物业长期持有,通过园区运营及产业迭代升级实现租金与运营收入的增长,真正回归产业地产商支持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作用。

沛琰资本王煜受聘成为宁波市招商大使

左1:沛琰资本董事长 王煜

洽谈会上,共达成合作内资项目49个,总投资1303.22亿元人民币;外资项目24个,协议外资18.75亿美元。签约的项目中,内资投资额在10亿元以上的有30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61%;外资投资额在1亿美元以上的有10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40%。内资项目包括绿地集团拟在杭州湾新区投资105亿元的康养小镇;光大宏润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拟在鄞州区设立100亿元的光大集团PPP基金,主要投资轨道交通、海绵城市、健康环保、旅游、科技等领域;中贸投能源拟在大榭开发区投资20亿元的穿鼻岛LNG接收站项目;上海天亿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在慈溪市投资50亿元的健康智谷产业园项目;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将与宁波市重点就现代物流、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云服务、人才培育等领域开展合作;中化国际拟在象山投资35亿元的膜材料生产基地;宁波山尚山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筹)拟投资5亿元的东钱湖国际文化艺术园。

外资项目有新加坡凯德集团将在海曙区投资150亿元的中新(宁波)智造产业园项目,盛吉盛(宁波)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拟在鄞州区投资1亿美元的盛吉盛半导体科技项目,香港石头纸环保材股份有限公司拟在慈溪市投资1.8亿美元的年产20万吨环保石塑新材料项目,正大畜牧投资(北京)有限公司拟在象山县投资0.5亿美元的南美白对虾种虾场项目等。

王煜指出,作为落户宁波的企业之一,看重的是宁波政府专业守信的营商软环境。作为具有数百年通商历史的城市,重信守约的商业精神成为宁波各级政府最重要的管理原则,也是宁波对外资招商引资的一张重要的城市名片。

王煜表示,作为宁波市招商大使代表,将努力成为宁波与外资先进制造业与研发机构的沟通桥梁,积极推广以杭州湾新区、鄞州区为代表的宁波市优秀园区的的营商环境,扩大宁波在外资企业中的影响力,为宁波引入更多符合产业发展方向与技术领先的优质外资企业。

王煜分析,随着中国产业结构调整的深入和消费升级,中国对外资的人口红利正在从传统制造向高端制造与研发过渡,宁波凭借其大湾区的区位优势,在高端人力资源成本、政府专业水平及产业供应链成熟度等方面,对外资具有相对明显的洼地效应,在高端制造、智能装备、医疗产业、港航服务、智能终端等产业,已经产生了一批具有集聚效应的专业园区。

另据透露,沛琰资本正联合海外基金与外资先进制造企业在宁波打造基于全产业链的新一代产业园区,这些园区也将成为宁波服务外资企业的新的重要平台。同时,沛琰在其他城市的多个园区也在迅速推进。

责编:汉网

上一篇:端午节小长假 出游畅饮俞文清燕窝水

下一篇:中亿孕婴第三届员工运动会圆满收官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