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博物馆奇妙之旅 一点资讯“传其大使”带你揭秘土耳其艺术风情

在市井小巷闲庭信步是了解当地人的不二之选;而想要了解一座城,体味一个地方的文化气息、了解历史沿革,博物馆则是当之无愧的最佳去处。

作为“2018土耳其旅游年”系列活动之一,受土耳其文化旅游部下属Yunus Emre研究所(YEE)邀请并授权,一点资讯举办“星月浪漫·一点传其”参访活动,邀请国内媒体和业内知名大V赴土耳其参访、采风。活动分为两期,第一期已于6月26日启程,首站抵达土耳其的金融、文化、经济中心——伊斯坦布尔。在伊斯坦布尔三天的行程中,“传其大使”从蓝色清真寺到大巴扎、从博斯普鲁斯海峡到佩拉艺术馆和伊斯坦布尔现代艺术博物馆,从宗教到民生日常,从自然景观到人文艺术,全面触摸土耳其古老到现代的发展脉络。其中两大艺术博物馆的探访,让“传其大使”更直观全面地了解到一个既古老又现代的多情土耳其。

\

首站伊斯坦布尔掀开土耳其神秘面纱

“星月浪漫·一点传其”参访活动是2018年土耳其旅游年系列活动之一。第一期行程覆盖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以弗所和费特希耶等特色名城,在土耳其文化旅游部的精心设计下,不仅会游览博斯普鲁斯海峡、蓝色航道的自然风光,参观蓝色清真寺、以弗所等历史遗迹,还会有博物馆艺术观光、伊兹密尔游船、费特希耶滑翔伞等特色文化活动,给“传其大使”从风光、历史、人文、美食等多个角度还原古老而现代的土耳其。

第一期首站便是著名城市伊斯坦布尔,这里位于博斯普鲁斯海峡南口西岸,处欧、亚交通要冲,不仅是土耳其最大的城市和港口,还是欧洲最大的都会区之一。在整座都被列入了世界遗产的城市里,“传其大使”一边沉浸在土耳其的古老历史里,一边体会古老城市的现代化发展。为期三天的伊斯坦布尔之旅,从头天的佩拉博物馆,翌日的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地下水宫、大巴扎和博斯普鲁斯海峡,到第三天的伊斯坦布尔现代艺术博物馆,为初来乍到的远东使者们掀开了土耳其的神秘面纱。

\

(图:博斯普鲁斯海峡)

在历史与现代里穿梭——佩拉博物馆

佩拉博物馆是“传其大使”在伊斯坦布尔观光之旅首日的景点之一,被称为伊斯坦布尔最有看头的私人博物馆。佩拉博物馆位于伊斯坦布尔Beyoğlu(佩拉)区,毗邻自由大道和塔克西姆广场。

这座坐落于前布里斯托尔酒店的历史建筑于1893年建成并保留至今,由“苏娜和依然•柯克基金会(Suna and İnan Kıraç Foundation)”在21世纪初改造成一个现代化的、设备齐全的私人艺术博物馆。

佩拉博物馆拥有许多19世纪的东方主义艺术作品,并时常承办重量级的国际性展览。佩拉博物馆拥有三种永久展品:安娜托利亚度量衡、屈塔希亚瓷砖和陶器、东方艺术品。

其中,东方艺术品包括300多幅绘画,东方艺术品中最著名的当属奥斯曼•哈姆迪•杯(Osman Hamdi Bey)的作品,他曾被许多艺术历史家誉为“东方本土艺术”流派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家,其最出名的作品是位于三层绘画展厅正墙上的镇馆之宝《龟师(The Tortoise Trainer)》,反映了作者要求西化改革的呼声。

\

(图:佩拉艺术馆展品)

感受最前卫的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现代艺术博物馆

“传其大使”在伊斯坦布尔的第三天行程为参观伊斯坦布尔现代艺术博物馆,这也是他们在伊斯坦布尔的最后一站。

位于托普哈内山上的伊斯坦布尔现代艺术博物馆是城内最重要的艺术博物馆,也是2004年对外开放的土耳其首家现代艺术馆,地位相当于中国美术馆。它由海关仓库改造而成,占地8600平方米,陈列着现代土耳其艺术和许多当代知名国际艺术家的作品,展示着土耳其最为前卫的一面。

创始于1987年,以宣扬国际多元文化为发展方向的伊斯坦布尔设计双年展(International Istanbul Biennial )的主展区在这里,而常设展是土耳其几十年来的当代艺术回顾展。每年11月还有伊斯坦布尔现代艺术博览会。相比佩拉博物馆,这里的展览主题更加宏观,从形式多样的抽象画、肖像、雕塑和相片等作品里,感受伊斯坦布尔艺术家审视当下的自己和世界的视角。

\

(图:伊斯坦布尔现代艺术博物馆展品)

见多了整栋小楼改造的小型博物馆艺术馆,这座靠海而建的现代博物馆显得别具一格。除了精美的展品,这里还是俯瞰整个博斯普鲁斯海峡的最佳观景点。它沿海展开六扇观景窗,还有一间观景餐厅,蓝色清真寺、川流不息的港湾、碧海蓝天——博斯普鲁斯海峡风光尽收眼底。即使对艺术不感冒,在这里也能感受到别样的观景乐趣。除此之外,博物馆门口有趣而精美的艺术品商店也吸引着如织的游人。

\

(图:伊斯坦布尔现代艺术博物馆展品)

博物馆是贴近一个地方的开端

博物馆,一座城市的文化灵魂,它代表一个地区甚至是国家文明发展的程度,也是传播文明的窗口。只有了解文化和历史,才能真正了解并走近一座城市、一个国家。坐落城市中的佩拉博物馆和伊斯坦布尔现代艺术博物馆,以其浓郁的特色吸引着远道而来的中国使者,向使者们展示着伊斯坦布尔乃至土耳其悠久的历史和前沿的现代文化。

在这个汇聚东西文化的城市,这两座各具特色的博物馆也是整个城市在文化上兼容并蓄的表征。一座用不大的容量收录了土耳其当地人文社会的小物件和画作,行走其间,仿佛是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在跃动,记录着这个城市从辉煌到衰落再到现代化变革的历史过程。另一座架起了土耳其和欧洲其他艺术组织的沟通桥梁,展示了伊斯坦布尔在文化上的现代一面。

作为土耳其最大的城市,伊斯坦布尔的吸引力远不止古城建筑,其现代化的发展也让人赞叹。博斯普鲁斯海峡的对面,两座博物馆与鳞次栉比的现代化建筑设施,彰显了这座古城的现代魅力。

岁月浸染,新旧更迭,历经时代变迁的土耳其见证着历史也焕发着活力。“传其大使”将借助专业优势,以独特视角带国内用户贴近土耳其,全方位展现浪漫多情的土耳其,并借助一点资讯平台实现最大化曝光,为土耳其旅游资源提供信息化传播新途径,将土耳其的风情立体化呈献给用户。

欲了解更多土耳其相关内容,请下载“一点资讯”搜索订阅“土耳其”或“一点传其”频道。

责编:汉网

上一篇: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联合举办金鼎奖大赛,持续推动园区创新

下一篇:英明物业集团成立江苏首家“零距离”红色物业揭牌成立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