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关注儿童成长:大V店故事妈妈用绘本传承爱的教育

一块空地、一个耳麦、一本书、几块地垫、几个爱听故事的孩子,就能举办一次小型的故事妈妈分享会。在山西大同市的浑源县杨庄村里,故事会是这个村庄每周的定期活动,而为大家分享故事会的是一位三岁孩子爸爸东爸,这一讲就是两年了。

  晚饭过后,还是如往常一样,东爸又在家门口,给孩子们开故事会啦。孩子们一排排坐好,东爸蹲着翻开书,开始分享今天的故事《烦人的兔子》。在讲到小兔子蹦蹦跳跳时,东爸亲自展示兔子跳跃的动作,让孩子更形象的认知兔子的日常生活形态,小朋友纷纷模仿起来,现场由故事会变成了一场兔子赛跑比赛,氛围格外融洽。

\

  记者在故事会后采访东爸时,问到他作为一个爸爸为什么能坚持这么久为孩子讲故事,东爸表示:“亲子阅读是孩子们开启求知欲、开阔视野、发展创造性思维的有效渠道。我愿意陪伴我的孩子一起阅读,一起去打开这个世界的大门。而且作为大V店万千名故事妈妈中的代表之一,我以爸爸的身份,希望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亲子阅读的价值,将自己在亲子阅读方面的体会、收获、经验与方法跟更多家长分享,让更多家庭愿意参与到亲子阅读当中来。”

  “以前晚饭后我们就在村子里遛遛弯、唠唠嗑的,现在就是和孩子一起过来听故事。”带着孩子来参加故事会的一位妈妈表示,“每次儿子听说东爸要开故事会就很兴奋,连他喜欢的动画片也不看,而且儿子每次在听完故事后,回去还会让我再给他讲一次。我现在经常阅读,也因此申请了故事妈妈。下一次我想给东爸做帮手,来给村里的人讲故事。”

  亲子阅读是高层次学习型家庭的联系方式,也是高水平沟通情感的有效尝试。言传身教就是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潜移默化地将教育理念传递给孩子,比告诉孩子要怎样去做有效得多。

  大V店故事妈妈以创新性的共享阅读交流模式,颠覆了常规单一的家庭阅读场景模式。她们有爱心、愿分享、喜欢讲故事、认同生命教育理念。她们走出家门、走入社会,积极推广亲子阅读和生命教育理念,为更多的家庭带来有趣的故事分享活动,让孩子爱上阅读、爱上故事,展现出生命的意义。

  “故事妈妈”活动旨在让妈妈们以绘本故事为桥梁,走进孩子的世界,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并且能将自己在亲子阅读方面的体会、收获、经验与方法跟更多家长分享。通过妈妈带动妈妈,让更多的家庭轻松愉悦地开展亲子阅读,最终帮助孩子爱上阅读。

\

  为了提升故事妈妈们的专业能力,大V店与全国近百家最主流童书出版社合作,组建由出版社编辑、绘本作家和译者组成的培训团队,对入选的故事妈妈进行悉心指导,帮助妈妈们深入解读绘本童书的含义。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每个阶段对故事的理解能力和感受不尽相同。孩子跟着绘本故事的情节投入感情,将在故事中的感悟和体验延伸到社会交往中,对建立良好的情商和感受力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为了真正让孩子从故事中获取知识,故事妈妈分享的故事均来自于大V店从万千图书精挑细选出来的经典绘本,每期推荐绘本主题不同,但都是故事性强,趣味性强,有教导意义,能让孩子在阅读中学习成长。截止到目前,大V店在全国各地拥有超过上万名的故事妈妈,举办过数万场线下故事会,影响了超千万的家庭。

  作为以亲子教育为起点的母婴会员电商平台,大V店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亲子阅读、妈妈成长”,为妈妈们提供购物、社交、学习等服务。在推广阅读方面,大V店以社群为载体,通过各种精读会、分享会、故事会等丰富的线下活动践行亲子阅读。

责编:汉网

上一篇:两轮发售销量破10万 大屏实力派vivo Z1人气高

下一篇:雄安新区全球推介之后河北着力打造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