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人民日报:好未来推动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

江苏扬中长旺中心小学教师顾红旭使用“雪地”英语分级阅读产品授课

  “远在北京的‘鲶鱼’老师授课特别风趣幽默,他把椭圆比作‘表情包’,让我们更容易记住椭圆的性质。”“现在课上一点都不会分神,抢答环节大家都跃跃欲试,就想上墙上榜!”这是日前举行的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重点观摩的一个教学场景——江苏省扬中高级中学的“双师课堂”。课堂突破时空界限,让学生远程共享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教学方法。

  人工智能搭建智慧教室

  “双师课堂”作为扬中首批智慧教育实践成果,正引领这所创建于1945年、具有70余年悠久历史的学校从数字化教育向智慧教育转型,从传统教室向智慧学习环境转型。在学校师生看来,教育信息化和智慧校园建设,给教学和学校管理带来了根本性变化,推动教育向更高阶段与更新形态发展。

  给双师课堂提供技术支撑的,是教育科技企业北京世纪好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近几年,“人工智能”成为热词,深刻地影响和改变着各个行业与领域。根据国务院日前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到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人工智能产业成为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成为改善民生的新途径。

  以智慧课堂为例,这项技术通过人工智能科技对图像、语音、文字等数据进行识别,形成信息汇集和反馈的平台,解决教育过程中无法实时记录、分析的难题,从而让个性化、有针对性的智慧教育变成可能。

  以技术创新提升教育质量

  教学过程中信息的采集和识别,依靠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魔镜系统”,运用表情识别技术,借助摄像头捕捉学生上课时举手、练习、听课等课堂状态和情绪数据,生成专属于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报告,既可用于辅助教师掌握课堂动态、及时调整授课节奏和方式,又能给予每一个学生充分的关注。

  “魔镜系统让教学过程变得透明化和数据化,未来会衍生出许多‘人工智能+教育’的产品,提供更全面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好未来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杨松帆表示,有了魔镜系统,教师拥有了更智能的工具,可以提供给学生更加优质的教学产品和教学体验。

  据介绍,好未来公司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开发的教学云平台、双师直播课堂、智慧家长课堂等产品和服务,已覆盖北京、广东、河南、青海、江苏、上海、浙江、山东等省区市的上百所学校。目前,该公司正对现有的教学手段进行创新,让课堂增添更多科技智慧,以技术创新提升教育质量。

  “科技+教育”助力教育升级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要求,要建设和完善人工智能科普基础设施,充分发挥各类人工智能创新基地平台等的科普作用,鼓励人工智能企业、科研机构面向公众开放人工智能研发平台、生产设施或展馆等;支持开展人工智能竞赛,鼓励进行形式多样的人工智能科普创作。

  为此,好未来公司于2017年8月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力求通过人工智能助力个性化教学;与清华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成立联合实验室;2018年成立脑科学实验室,基于学生的大量学习数据,通过脑科学研究及反馈探索学生的学习动因;打造“在线直播+科技”驱动的在线教育平台;推出授课支持系统、学习数据跟踪系统、数据化教学管理系统……

  此外,从2017年6月开始,好未来公司为河南嵩县思源实验学校提供优质教学资源和信息化技术,助力建设智慧教育示范学校;2017年9月,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合作,支持新疆吉木乃全县的智慧教育建设;2018年4月,与雄安新区共建智慧教育示范学校,参与河北雄县的教育信息化建设;2018年5月,好未来教育基地项目签约落户江苏镇江,拟在镇江及新区打造现代教育“一区四基地”,建设教育科技产品创新基地、优秀教师培训基地、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国际未来教育大会基地四大基地,打造中国区域教育现代化示范区……

  “人工智能和教育深度融合已经开启,未来将整体加速迈入深水区。”好未来公司首席执行官张邦鑫表示,“好未来将继续用科技助力教育发展,为解决好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责编:汉网

上一篇:Linfinity出席WealthBriefingAsia颁奖典礼

下一篇:榕树贷款告诉你,贷款不是简单的借钱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