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AI时代的智能美学,百度携智慧麦田亮相第二届未来生活节

当生活遇上智能,未来会变成怎样?也许是你睡醒睁开双眼,就已经生活在一个智能的环境中,智能厨房会为你做好早餐;等你出门上班时,交通工具会是一个自动驾驶的无人汽车;当你走进办公室,你的智能办公系统会立刻感应到,为你打开邮箱和一天的工作日程表……

6月1日,第二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向我们展开了一座未来之城的神秘面纱,带领着对生活抱有憧憬和好奇的人触摸未来。百度携智慧麦田惊艳亮相未来生活节现场,展示最新的AI应用场景方案,现场观众竞相排队体验,与自然亲密互动,成为今年未来生活节现场最火爆的展厅之一。

唤醒麦浪的除了风,还有你

人类社会自产生以来,始终遭遇人与自然之间的矛盾,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解与和谐,是人类孜孜不倦的追求。如果人类能和自然“对话”,那将是一幅怎样的场景?

2018杭州未来生活节上,百度就通过一片具有人文色彩的智慧麦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惊叹和欢呼。百度企业智能平台部为每棵麦穗植入传感器,并利用百度PaddlePaddle技术平台控制植入在麦穗上的传感器,使麦田发现人向他们走来,并通过麦穗的摇摆点头示意,观众仿佛置身于层层麦浪之中。除此之外,当你伸出手和它们打招呼、手指比心或比出胜利的V形,麦田都会做出相应互动,仿佛有生命一样,让现场观众获得和大自然的一次亲密沟通。

 

这片智慧麦田是百度企业智能平台部与曾获2017纽约设计金奖的著名设计工作室NewYork Interactive合作,打造的国内首个基于AI技术的人与大自然互动场景,集成了百度PaddlePaddle平台的AI深度学习技术,从而完成互动。这次参加未来生活节也是这片麦浪第一次与国内公众见面,将颠覆你对AI与自然的理解。

据悉,百度企业智能平台部一直致力于用技术改变企业和用户的办公生活。PaddlePaddle是百度深度学习开源平台,基于在搜索、图像识别、语音语义识别理解、情感分析、机器翻译、用户画像推荐等多领域的业务和技术优势,构成一个全功能的深度学习框架,是人工智能领域的全能型选手。

发展AI就是让世界,充满爱

百度智慧麦田展厅还有一个文艺的主题“AI在麦田”,据百度企业智能平台人员介绍,设计灵感来自对AI技术与人文关系的思考。目前百度AI技术已应用于出行、安防、大数据推广等多个行业领域,但对于普通人,却很难感受到AI的存在。一个通过技术探求人文的想法,驱动百度AI深度学习技术,应用在自然生态对人类的识别和理解上,从而和人进行互动,将⼈与⾃然通过科技互联为⼀体,让更多人切身感受到AI技术带来的正能量与爱。

 

目前,我们正在步入万物互联时代,对技术的重视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却忽略了最重要的事,虽然技术是实现突破的基础,但是人文却是永恒的追求,技术永远是为人服务的。相信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人类会有更多时间去做创造性的事情、思想的发明,改变人类对这个世界的认知,改造这个世界的方式。

未来,百度将继续寻求在技术与人文平衡点达成实践,推进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场景落地,为整个智能产业开拓新的维度,让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作者:陈蕊)

责编:汉网

上一篇:西班牙百年卫浴品牌Roca与天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诺基亚发布《2017年人类与地球报告》:以身作则,通过技术创新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互联世界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