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第一届WBIM大奖圆满落幕,“云端盛宴”共享科技之巅

BIM行业大咖齐聚,见证璀璨时刻

  历时10个月,伴随着国内外500多家主流媒体的持续关注,第一届“WBIM国际数字化大奖赛”,终于迎来了盛大的颁奖典礼。 5月26日,在河北廊坊万达学院,400 多位业界精英和跨界数字化专家齐聚一堂,在“云端盛宴”共享科技之巅。

  这项赛事旨在推动行业创新、促进科技应用。第一届的WBIM大奖由万达集团、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中美能源合作项目(ECP)、英国标准协会(BSI)联合举办。

  (上图:WBIM国际数字化大奖现场)

  中国建筑学会BIM分会理事长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总经理许杰峰先生、万达商业管理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商业规划院院长赖建燕先生、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欧阳东先生、中国勘察设计大师谢卫女士、英国标准协会亚太区产品认证总裁Clive Slattery先生、中美能源合作项目执行主任马莉女士等也都亲临现场,共同见证行业的璀璨时刻。

  (上图:许杰峰先生、赖建燕先生、欧阳东先生、谢卫女士、Clive Slattery先生、马莉女士)

  WBIM大奖揭晓,行业使命任重道远

  万达商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兼科技研发部主任朱镇北先生在颁奖典礼前对本届大赛历程做全面回顾。

  (上图: 朱镇北先生作大赛历程回顾)

  WBIM大奖自启动以来,收到了全球400多家参赛作品,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院士领衔中英美三国“评审主席团”和30多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入围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最终产生了在施工,设计,创新领域BIM技术应用的优秀奖50名,杰出奖15名和卓越奖提名10名以及最终的卓越大奖5名。

  获奖的作品均凸现了BIM技术行业应用的亮点,尤其是这 5 个“过五关斩六将”、夺得卓越大奖的作品:上海轨道十三号线建设项目(创新组)、解放南路地区起步区西区社区文体中心项目(设计组)、哈尔滨室内滑雪项目(设计组)、辰花路二号地块深坑酒店项目(施工组)、重庆来福士广场项目(施工组)。

  (上图:获奖企业代表)

  同时专家评审团也指出,BIM技术的发展还处在高速发展的初级阶段,未来的城市是透明的,建筑是数字化的,BIM技术是建筑的芯片。国家十三五发展计划纲要里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建筑BIM技术。而目前的BIM技术的发展还处在初级阶段。设计和施工,运维并没有完全打通,未来还有很多路要走。

  WBIM大奖,推动了行业核心技术的发展,是对国家在建筑领域的战略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WBIM国际数字化大奖,任重而道远。

  国际贯标,建立中国BIM行业应用的生态环境

  万达成为中国首家设计施工及资产运维阶段BIM双认证企业,标志着万达拥有国际领先的BIM技术体系及管理应用能力。为更好的引领科技进步、推动产业升级,万达与BSI联合对工程建设领域相关产业链进行培训认证,得到了行业广泛响应与认可。

  BSI(英国标准协会)全球建筑环境总裁Clive Slattery先生和万达商业管理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商业规划院院长赖建燕先生一起为10家供应链企业进行了授牌。北京维拓时代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万达事业部总经理李文革先生和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总承包公司BIM经理赵静雅女士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今后将和万达一起,贯彻国际最高标准,持续为推动行业创新而努力。

  (上图:Clive Slattery 先生和赖建燕先生一起为企业授牌)

  不断创新和学习的WBIM大奖, 聚焦全球科技目光

  WBIM 不仅仅是受到业内瞩目,它同时也需要从外界吸取更多的灵感,尤其是未来的科技发展。

  硅谷创业教父、天使投资人、硅谷知名孵化器Founder Space联合创始人Steve HOFFMAN(史蒂芬·霍夫曼)应邀远道而来,祝贺万达及其同行取得的BIM成绩,同时分享了令人震撼的“未来科技”的10大趋势。

  (上图:Steve HOFFMAN先生发表演讲)

  科大讯飞助力智慧城市,童剑军先生分享人工智能和BIM的未来。 童剑军先生是科大讯飞智慧城市BG总工程师,长期专注于智慧城市领域前沿科技进步和业务发展。

  他说:“BIM技术是建筑行业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这是数字化发展的一个必然阶段。在当前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的过程中,人工智能和BIM数据相结合的应用也会越来越紧密,国内巨大的市场带来的数据积累,会使BIM技术在中国的应用未来会比国外做的好。”

  (上图:童剑军先生发表演讲)

  “对于从事建筑科技行业的年轻人来说,要认清楚BIM技术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之一。用一句话表达: 抓住它,发展它,光大它,就必然拥有一个光明的发展前景。”

  WBIM 全球巡演启动,朝着更具国际影响力的高标准赛事出发

  “BIM 是建筑行业数字化技术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对全球建筑行业的发展方向有着深远影响。我们很高兴看到万达作为中国地产行业的领军企业,作为中国建筑学会BIM分会副理事长单位,担负行业发展的责任,搭建全球资源平台,推动行业创新,促进科技应用。”中国建筑学会BIM分会理事长许杰峰先生说。

  (上图:许杰峰先生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建筑学会将携手万达集团举办第二届“WBIM国际数字化大奖赛”,旨在将先进的管理经验、技术标准、数字化应用推广到全行业中,为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WBIM将携手获奖企业和行业专家共同推广数字化技术,开启全球巡演之旅,相信数字的力量一起见证巡展之路,未来第一站将在6月来到香港。

  卓越奖提名单位:

  创新组: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济南设计院;

  设计组: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华凯建筑设计(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

  施工组: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中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杰出奖获奖单位:

  创新组: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安徽马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BIM技术研究院、上海天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组: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萨米宁希诺宁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PESARK)、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重庆市设计院;

  施工组:中建二局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四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建钢构有限公司、中建青岛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理工众诚智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汉网

上一篇:黑珍珠餐厅指南探味北京的意大利餐厅

下一篇:4个月大卖300万瓶,俞文清燕窝水缘何如此热销?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