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国内首单城市更新类REITs获无异议函 高和资本打造城市更新新样板

近日,国内首单城市更新类REITs——“高和城市更新权益型房托一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上交所无异议函。本单产品以北京西北二环内的新街高和为标的,拟发行金额9.5亿元,首次实现城市更新基金投资人通过证券交易所私募REITs退出的完整闭环。

国内首单城市更新类REITs获无异议函 高和资本打造城市更新新样板

当前,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北京中心新增土地已处于极度稀缺的状态,北京发展进入“减量建设”与“产业升级”并存时代,对现有建筑的升级改造与创新利用,成为下一轮城市发展的新增长点。新街高和作为首个尝试用市场资源专业化运作实现城市更新产业升级的商业项目,探索实践“低效资产高效利用”的市场化运作模式,为北京“疏解整治促提升”树立了城市更新新样板。

据悉,新街高和项目位于繁华的北京新街口北大街与北二环路交叉口,距离后海仅600米,比邻金融街与西单,联动中关村商圈及西直门商务区,各方资源交集汇聚。同时,项目地铁交汇,距离2号线积水潭站100米,4号线新街口站600米,19号线积水潭站目前也处于施工建设中,预计2020年正式通车。新街高和优越的区位和便利的交通优势,客观上决定了其改造升级的价值增量空间。

国内首单城市更新类REITs获无异议函 高和资本打造城市更新新样板

高和资本对新街高和进行了近两年全方位的改造和升级,目前项目总面积达到2.8万平米,地上共6层,并从原本的小型批发商业物业转变为金融与科技创新办公物业,实现“腾笼换鸟”。改造后运营首年即实现租金收入2倍增长,租金水平从收购前的4.5-5元/平方米/天变为10.2元/平方米/天;截至到2018年第一季度,新街高和整体出租率达到90%,其中,金融类企业占比54%,科技类企业占比18%,教育类企业占比12%,其他企业占比16%。

新街高和在进行改造提升的同时,还创新孵化了办公与产业升级的创新品牌Hiwork,作为未来办公空间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设计研发OffiX模块精装修可变办公系统提升效率,通过创新“共享大堂”整合办公第三空间为企业提供更多创新办公场景,通过融入智能高科技、绿色健康可持续、共享、人文、创新城市等理念,为入驻企业提供更高效率、更多创新、创造更大价值的场域。

“高和在做的城市更新不是要建设多漂亮的楼宇,但一定要构筑出不同的内容,更深层次地满足企业、个人的情感需求。”高和资本董事长苏鑫表示, 在这个过程中,高和创新实践将“以城市更新实现腾笼换鸟、以资产证券化提高流动性、以创新内容实现高附加值”三方协同实现城市更新的模式优化。

除新街高和外,高和资本通过“商改办”、“资产精装修”等资产改造方式进行存量升级的项目还包括高和蓝峰、高和萃、高和海德、高和云峰等。

截止2018年3月,高和资本在商业不动产领域总投资额超过360亿元,并完成不动产证券化产品(包括CMBS和REITs)约238亿元。2018年,高和资本战略升级,全力构建“投资并购、资产证券化、创新内容投资”三维协同的开放业务生态。

责编:汉网

上一篇:北京进入“减量建设”时代 城市更新将成为下一个增长点

下一篇:陈垒透露“猫来了”发展近况:已坐拥全平台百万粉丝,玩命做电商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