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无忧精英网解读,职场重负下如何善待家庭与婚姻

 

 现代社会,选择晚婚晚育的人越来越多,剩男、剩女、赡养四个老人、婚姻恐惧症等家庭关键词频频出现在热搜榜。家庭在这个时代究竟意味着什么?对于家庭与工作的关系又该如何看待与处理?日前,前程无忧旗下精英职业发展平台-无忧精英网,开展了职场白领家庭观念调查。

  期待婚姻,却难舍一个人的精彩

  在所有的受访者中,七成白领希望在适当的年龄找到另一半步入婚姻的殿堂,但在生育时间上却存在较大的分歧。渴望着早婚早育的人群只有32.47%,43%的白领能接受早婚但更希望可以晚育,还有21.78%的受访者直言他们更接受晚婚晚育。

\

  通常,人们谈起不愿意结婚或是生育的原因,多数会解释为当下社会生活以及工作压力。但是相较于组建家庭的高成本、抚养孩子的高负担与高压的工作责任,自由自在的单身生活才是职场白领迟迟不愿意被婚姻与子女束缚的最关键原因。现代年轻人对于求偶的标准逐渐转变为希望能玩到一块去,与有趣的、有共同话题的、相同爱好的对象组建家庭,是现代人面对未知婚姻生活的一种自发的预防机制。

<iframe frameborder="0" height="250" marginheight="0" marginwidth="0" scrolling="no" src="http://finance.youth.cn/gg/index_21978.htm" style="float: left;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top: 0px; padding-left: 0px; margin: 10px 10px 10px 0px; padding-right: 0px" width="300"></iframe>

  家庭影响工作,多数职场人幻想脱离家庭重负

  家庭的组建,意味着社会身份的转变,在经过了婚姻的兴奋初期之后,就要面对家庭与工作的双重重压,甚至是两者直接的冲突。在受访者中只有34.30%的人表示能很好的做到两者的平衡。余下的受访者直接坦言无法平衡好两者。

\

  在调查中,52.3%的受访者表示家庭事务占用了自己正常的工作时间与精力,同时48.35%的人表示家庭矛盾所产生的负面情绪影响工作的积极性。为了应对这种疲惫与恐惧感,受访的白领做出各种举措希望能暂时脱离家庭的束缚。赖班,是大部分职场白领的首选,即在下班后躲在办公室里,既不想继续工作,也不想回去面对家庭的繁琐。还有的受访者会经常在驾车到家时,宁愿一个人静坐在车里抽根烟或者发会呆。

  物质是基础,理解与爱护才是家庭的灵魂

  古人说贫贱夫妻百事哀,人们普遍认为经济压力是家庭矛盾的重要触发点。然而,在家庭生活中让人心力憔悴的原因中,物质压力却意外的排在第二,爱人对自己的不理解不支持,才是让精英们对家庭产生无力感的最主要原因。

\

  或许越是物质的高速发展,现代家庭越需要心灵上的贴近与慰藉,如何才能消除家庭负担带来的影响?无忧精英网首席职业发展顾问赵争女士给出了以下建议:

  1、做好自我的心理建设,接受组建家庭意味着承担更多的职任与付出,同时也从家庭、子女抚养中发现生活的乐趣,获得更多的精神支持。

  2、学会在家庭与工作两个场景中切换自己的社会角色,避免两者的相互影响。

  3、经常与家人沟通自己的想法,彼此互相理解与爱护,好在工作上得到更多的支持。

  4、学会减压,适当给自己独立的空间,调整心态,积极乐观去看待生活或者工作中不可避免的问题。

  关于无忧精英网

  无忧精英网是“前程无忧”(NASDAQ:JOBS)整合多重优势资源为职场精英打造的职业发展平台。

  无忧精英网资深职业顾问和猎头汇集行业知名企业高薪职位,为精英提供职业发展建议和更好的工作机会。同时,基于名片和海量数据的企业组织架构搜索为精英提供准确有效的商务人脉地图,通过线上递名片的全新模式,快速建立关系、挖掘机遇、拓展社交圈。

  秉承“遇见更好机会,成就极致人生”的核心理念,整合最前沿的移动互联网技术,无忧精英网为职场精英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职业发展服务。

 

原标题:无忧精英网解读,职场重负下如何善待家庭与婚姻

 

责编:汉网

上一篇:星星充电提出三网融合新互联 推动长三角新能源产业发展

下一篇:九库文化强势助力2018法拉利赛道日嘉年华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