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新时代开启全面依法治国伟大新征程 ——司法行政战线团员青年怎么干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不仅总结了过去五年我们在依法治国方面取得的成就,更进一步提出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蓝图,也为进一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指明了方向,宣告依法治国伟大征程进入了“新时代”。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课题为广大司法工作者提供了广阔平台。作为司法行政战线上的团员青年,我们应该倍加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大好时光,坚持志存高远,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不断提升人生的品位与境界;坚持加强学习,深入实践,培养高尚情操,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坚持奉献担当,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作风,用自己的辛苦指数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我们要坚持司法为民的家国情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坚守良知;坚持拼搏实干,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把日常的事、身边的事做到位、做踏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充实、更加出彩;坚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有力助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推动法治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我国宪法实施的重要里程碑,为新时代开启全面依法治国伟大新征程吹响了号角,广大的司法行政青年干警应该非常庆幸自己奋斗在这样一个历史交汇的重要时期。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们,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刚好贯穿于我们的整个工作生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是在我们这代青年人接续奋斗中实现,我们更加需要建立将个人价值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相结合的历史自觉,只有对社会发展规律有深刻理解,对国情和自身条件有清晰认识,对历史发展前景主动营造,才能对自己所选择的道路有难以动摇的信心和决心。

  总书记勉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我们司法行政战线的团员青年来说,坚守司法为民的家国情怀就是初心之路的开始,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我们要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提醒自己放得下过去,抓得住现在,扛得起未来,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事业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胡吉 作者系四川省剑阁县司法局团支部书记)

责编:汉网

上一篇:嘀嗒出行李金龙:传统出租车要形成口碑 关键在“将心注入”

下一篇:易观:2018年第一季度随手记稳居记账理财市场第一位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