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易观:2018年第一季度随手记稳居记账理财市场第一位

5月27日,持续跟踪中国记账理财市场的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易观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记账理财市场报告》。报告显示,随手记以1101.9万活跃用户稳居行业第一;位列第二、三位的是51信用卡管家和卡牛信用管家,活跃用户规模分别为599万、542.5万。

随手记拿下两项第一

易观数据报告显示,记账理财领域用户规模差距较大,榜单尾部应用因用户规模较小,排名竞争激烈。除了排名前三的随手记、51信用卡管家、卡牛信用管家外,位列第四到第十位的记账理财应用分别为挖财记账理财(176.2万)、微记账(89.2万)、网易有钱(78.7万)、一笔记账(63.5万)、口袋记账(56.4万)、记账账本(28.0万)、有鱼记账(26.7万)。

易观:2018年第一季度随手记稳居记账理财市场第一位

用户使用时长方面,随手记以692.9万小时排名第一,51信用卡管家和卡牛信用管家分别以283.4和226万小时排名第二、三位。

易观:2018年第一季度随手记稳居记账理财市场第一位

用户使用时长既能反映用户规模,也能体现用户粘性。在这个数据维度上位列第四到第十位的记账理财应用分别为网易有钱(103.2万小时)、挖财记账理财(99.9万小时)、口袋记账(68.5万小时)、微记账(40.7万小时)、一笔记账(15.7万小时)、记账账本(14.0万小时)、有鱼记账(12.6万小时)。

与投资者深度接触提升用户信任

易观认为,规律记账有助于用户整理个人财务数据,理清资产状况,培养预算习惯,提高消费控制能力,进而增加财务留存,市场中有很大一部分人有记账需求。在记账活动完成移动化迁移之后,上游记账需求带动了下游理财需求,记账类应用借助高频记账工具为用户提供理财服务。

当记账类应用向记账理财类应用发展时,投资者信任显得极为重要,2018年1月,随手记在集团总部举办了开年首场客户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深圳多名用户到随手记参观,从合规、风控、运营、服务等方面介绍了随手记的发展情况,并就用户最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一方面让投资者了解公司运营状况,增强投资信心;另一方面深度了解用户需求,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今年3月,51信用卡正式向香港交易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集团上市和定期披露经营信息无疑会大幅度增强投资者信任。挖财战略收购圈子账本、贝多多和微记账,继续强化在记账理财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并从技术和管理体系两方面入手,建立了全面的用户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提高用户认可度。

严苛风控保障随手记稳定运营8周年

目前,各记账类应用正在加快布局金融科技和智能应用,技术发展有望将存量市场再次转变为增量市场,记账类机构在更系统化满足用户记账需求的同时,也在深度挖掘用户投资理财需求。

对于记账理财企业而言,内部风控能力和用户运营能力是核心竞争力,随手记从机构准入、资产审核到投后管理等一系列流程,都严格把控并设置了多维度指标验证,其金融机构合作通过率低于5%,严苛的产品选择保障随手记已经稳定运营8周年;挖财记账将产品审查细分为包含线下尽调等12个步骤,对每个项目的每个步骤都有严格的标准和流程要求,并在3.15互联网金融理财风险防范论坛上联合签署了保护投资者权益倡议书,宣誓行业自律;网易有钱、口袋记账等机构也相继提高产品接入门槛,加强投资者保护。在金融服务相对自由化的今天,只有提高自身风控能力才能规避违规风险和经营风险。

责编:汉网

上一篇:安然纳米借势“一带一路”深耕民族品牌“走出去”

下一篇:金融科技打造核心竞争力 华创证券智能金融场景落地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