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九宜城投资铅笔道,战略布局再落一棋!

 

近日,国内第一垂直创投媒体“铅笔道”宣布获得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和骞投资领投,九宜城、微众享基金跟投,此外英诺天使基金、险峰长青、知卓资本三家老股东全部跟投。

此前,铅笔道已获得国内顶级基金的数轮融资(多数为国内TOP10):2015年10月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真格基金、险峰长青、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2016年11月完成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含英诺天使、软银中国、知卓资本、星瀚资本、长安私人资本等5家机构。

铅笔道成立于2015年8月11日,坚持新闻专业主义,坚持不拿内容做交易。经过3年发展,其业务从早期单一的媒体报道,发展成为集数据、报告、资讯为一体的创投信息服务提供商,成为国内2000万创业者、20万投资人的每日必读媒体。旗下业务主要包含两块:媒体与数据。

媒体业务方面

经过2年发展,铅笔道已被读者评为国内第一创投垂直媒体。官网、微信、APP、今日头条等渠道单日流量100万-200万,长期居垂直内容渠道阅读周榜冠军、活跃度冠军,单个渠道阅读量最高约1200万/月。除了在原创内容方面继续保持优势外,铅笔道还将在UGC内容上发力,目前已积累近百名合作的供稿者,90%为创投一线的投资人和创业者。

数据业务方面

铅笔道DATA已是国内最大的创投数据生产商,拥有2.3万注册投资人,每月更新独家项目1000-1500个,项目维度50-100个,占据全网项目案源的50%-60%,被收录项目的投资人约见率为89.88%,因铅笔道直接获得TS的比率为10.26%。这意味着投资人通过铅笔道平台每看10个项目,平均约见6个,投资1-2个。

 

铅笔道创始人王方

一个全身颜值最高的部位是头发的“美男子”

在公司内部,铅笔道组建了一条标准化的作业模式,大致分为3个环节:信息采集+信息加工+信息输出。

在信息采集环节,通过媒体采访及全国现有的400多条渠道采集信息源,每月可覆盖项目达 1,000-2,000个。根据漏斗原则,层层精选优质项目。在信息加工环节,基础信息收集汇总后,会进入基础加工、深度加工、精度加工环节,非结构信息会转化为结构信息,从而成为DATA数据的基础。在信息输出环节,呈现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数据、文章、行业报告。

今年3月,铅笔道彻底告别免费时代,分别推出了面向投资人和创业者的会员服务,向投资人和创业者开放所有资源。

面向投资人群体的服务为“投吧哈尼”计划,主要解决投资人“找项目看项目”问题,包含对接项目、研究报道、线下活动等五大权益。

 

面向创业者群体的服务为“创吧北鼻”计划,满足企业客户在市场、品牌、销售环节的需求,包含客户挖掘、线下活动等四大权益。

 

自上述两项服务推出后,已累计完成30万订单收入。此外,铅笔道在知识付费领域也有新探索,一个月内先后开设两期区块链实验班,吸引学员近100名,成立近20人的豪华导师天团,包括普丰创投合伙人郭强、邻萌宝创始人熊立健、能源区块链实验室合伙人曹寅、图灵奇点创始人郭成、云象区块链创始人黄步添、量子学派创始人罗金海等,在区块链行业引发高度关注。铅笔道还将继续在融资服务、新兴行业服务等领域扩展知识付费内容。

如今,铅笔道已经在商业化上打破了自身桎梏,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月营收突破30万元,累计收入180万元(2017.11-2018.4),有望在今年内实现盈亏平衡。

未来,铅笔道还将进一步提升项目融资的撮合率。若将过往帮助项目完成的融资额计为GMV,粗略估算,铅笔道每年的交易额至少10亿元。今年,铅笔道的目标是撮合100+融资案例,成为国内排名前三的创投交易平台。

 

作为围绕消费升级和新消费生态体系布局的投资方,九宜城在商业地产管理以及品牌孵化领域双向发力,形成产业联动优势,致力于为商业地产项目和消费品牌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服务,打造最前沿的商业消费生态体系。不同于传统财务投资机构,九宜城始终坚持“深耕消费升级领域、助力新兴潜力品牌”的理念,通过在全国拥有近70家的在管商业项目,能够为已投品牌提供大量的线下流量入口,并为品牌线下布局和项目孵化提供强大的协同和增值效应。

此次投资铅笔道,是九宜城战略投资的又一重要布局,未来,双方将在新兴行业投资领域形成双向赋能。一方面,铅笔道强大的信息资源库将为九宜城提供新消费领域优秀的投资标的;另一方面,由九宜城孵化的初创品牌也可进入铅笔道项目融资数据库,通过铅笔道的平台,获得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责编:汉网

    上一篇:TOSHIBA✖BEJ48春季公演两日连续上演,精彩视频抢先看

    下一篇:国内外参会嘉宾共话电子商务发展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