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神州数码郭为:下一代互联网赋能行业 实现弯道超车

5月21日,“全球下一代互联网峰会”在浙江杭州举行。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神州信息董事长郭为应邀出席并做主旨演讲。

【数码】神州数码郭为:下一代互联网赋能行业  实现弯道超车

  从网络可计算到可计算的网络,实现从IT企业向数据企业的转换

  互联网是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深刻影响着我国经济的发展。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互联网的需求不断增加,原有体系架构在可扩展性、安全性、高性能、实时性、移动性等方面面临严峻挑战。

  郭为表示,在传统的电信网络向互联网网络转换的过程中,由于IP的出现,网络是可计算的。但随着信息技术和数据技术的发展,整个网络进入一个系统化运行、计算的DT时代。在可计算的网络时代,我们对IP的需要变得越来越多,IPv6的发展前景也越来越广阔。作为在IPv6领域进行技术研发和实践多年的神州数码,未来将在可计算的网络时代中,实现从一个传统的IT企业向数据企业转换。

  神州数码战略布局大数据、云计算,通过下一代互联网赋能各行业

  郭为表示,大数据是下一个时代的重要特性,把握下一个时代就需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集中优势资源突破大数据核心技术。

  大数据的核心要素是什么?郭为表示,第一个是知识图谱的应用,第二个是计算能力的提高,通过算法来加速知识图谱的构建,第三个是找到数据基础即数据源,与知识图谱结合去构造一个场景,通过AI等技术去解读数据,最终服务于我们今天的社会。未来,神州控股、神州数码集团、神州信息将依托20年的信息化建设经验,依靠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实现对农业、医疗、教育、政务、制造业的赋能。

  在数据源采集领域,神州控股和北大合作的燕云DaaS在打通信息孤岛、实现数据流动、创新数据价值等方面拥有丰富的实践;在健康医疗领域,神州控股专注于精准医疗的技术和业务研发,构建覆盖政、产、学、研、用的产业生态体系;在智能制造领域,神州控股以自主研发的i5OS技术为核心、iSESOL平台为基础,基于工业大数据精准、真实和及时运用,打造全新社会化制造生态系统;在农业领域,则通过推进“一库一网三大服务”,构筑服务三农的农业大数据生态圈……

  郭为表示:自成立以来,神州数码始终坚定践行“数字中国”的使命,通过理念、技术、实践的不停创新,推动自身数据化转型的发展,也为下一个互联网时代赋能。

责编:汉网

上一篇:科技强国 香港创业日瞄准高科 香港贸发局支招:大湾区科创前景广阔

下一篇:1798元vivo Z1预售 实力颜值兼具的轻旗舰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