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科技强国 香港创业日瞄准高科 香港贸发局支招:大湾区科创前景广阔

炎热的5月掀起了一波科技的浪潮,5月17日-18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 主办的第十届「创业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召开,高科技、智能化产品层出不穷,一台巴掌大的便携式空调,也许今后会给每个夏日出门的人带来舒适与动力。

本届「创业日」汇聚了276 家参展商,共有逾18,300人进场参观,相比去年增长了4%,并打破了历届纪录。

会上展示了各类创新产品及技术,以及创业支持服务。大会举行一系列研讨会、创业项目投售(Pitching)、「问诊」及「速配」等活动,协助初创企业寻资金、拓零售、聘人才、解疑难。

过半参展商是科技类初创企业

香港贸发局署理总裁叶泽恩表示,创科浪潮席卷全球,颠覆传统商业模式,降低创业门坎,吸引更多人加入创业行列,带来创新意念、产品及服务。「政府加快推动香港创新科技发展,加上大湾区商机,料香港初创企业将受惠,亦有助吸引海外人才来港创业。」

他指出,今年首次有来自加拿大、爱沙尼亚、印度、印度尼西亚、葡萄牙、英国及美国的初创企业参展,而过半参展商是科技类初创企业,「创新科技区」的参展商数目达140家,比去年增加超过一倍,反映香港有更多初企专注研发医疗及生物科技、金融科技、环保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及机械人技术等。

贸发局培育初创最小创业家年仅13岁

贸发局今年新推初创培育计划「创业快线」,通过展览会、外访团等活动,帮助初创企业接触各地投资者、买家、潜在合作伙伴,扩展全球业务。活动吸引逾100家初创企业报名参赛,最终有十家优胜企业脱颖而出。其中多家优胜企业的业务重点均放在广东省,并在科研、制造等领域与广东紧密结合。

香港贸发局主席罗康瑞在为「MinorMynas」创办人、年仅13岁的叶礽僖(Hilary Yip)提供创业指导意见时表示,年青人是香港的未来,培育他们和为他们创造机会非常重要,因为他们将会是香港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叶礽僖对未来充满信心:「我的业务是一个网上教育平台,协助小孩通过认识同龄的海外朋友,以视像交流学习外语。最初的想法是希望能够帮到其他人,但若这个服务受欢迎,我相信亦能像Facebook般赚钱。」

大湾区为科创企业带来新商机

叶泽恩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世界级大湾区,其工业增加值占广东省80%,出口额占广东省95%。充分发挥香港在科研成果产业化等多领域的优势,将有望为大湾区科创企业带来新商机。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即将出台,以“粤港澳大湾区科创机遇”为主题的研讨会上,BizCONLINE Limited 行政总裁李德豪指出,香港创科人才不妨向“内”望,“大湾区不但是研发基地,也是测试市场的好地方”。

李德豪表示,科创的发展离不开专利技术及稳健的金融服务。他向青年人支招:“假如你想发展一个在三年后才有商机的技术,即使只是概念,都可以申请专利;假如你还未找到有关技术,可以到各大院校跟学者沟通,不少学者都期望推广其研究成果。”

研品师有限公司创办人及行政总裁冯威棠博士则指出,内地市场由过往的OEM(代工生产)模式,逐渐走向自主研发技术,市场潜力庞大,初创企业如能配合国家发展方向,如大健康产业、大数据、人工智能、机械人、环保等,则更加有利于企业成长。其次,初创企业可考虑大湾区的二、三线城市,一方面可以躲开激烈竞争的一线城市,另一方面也可以享受到当地政府提供的多项优惠政策。

责编:汉网

上一篇:1798元vivo Z1预售 实力颜值兼具的轻旗舰

下一篇:性能党最爱 vivo Z1搭中端神U 660售1798元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