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沈宇锋:快递智能领域中的黑马

近几年,在快递物流领域智能自动化领域,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叫沈宇锋。沈宇锋毕业于瑞士维多利亚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博士,江苏南通人,他的身上既有苏商的水文化气质,做事稳健、柔韧;又兼具浙商敢闯的狼性精神,尤其他的“舍得”、“和气”、“共赢”、“低调”在相当的圈子里,已很有名气。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上市倒逼规范,员工与客户共同成长

  2016年6月,年仅三岁的申振科技凭借着其蓬勃的生命力,别具一格的创新力踏上了新三板上市之路。沈宇锋认为公司寻求上市并不是因为缺钱,而是通过上市倒逼企业自身规范发展 。溯源上游供应商,沈宇锋的目的在于,严把供应链质量关,利用资本市场整合资源,进一步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加大力度开拓国内智能自动化市场,增强核心竞争力。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走出传统2.0,科技创新才是制造业的新出路

  最近几年,电子商务迅猛崛起的背后,使实体经济的萧条惨淡。甚至到了企业家们谈“实体”声色“剧变”的地步。现在乃至未来几十年都是中国传统制造业相对困难的时候,这个困难是转型的疼痛。传统制造业只有经得住新科技的挑战、转型和创新的洗礼,才能有更好的明天。

  沈宇锋广阔的视野和敏锐的商业触觉早就让他看清现状的“疼痛”,也看到了智能自动化的“机遇”。他毅然辞去央企集团高管职务,2013年创立浙江申振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智能自动化+系列产品的研发设计,努力成为智能新时代的开创者。

  试水快递物流,智能自动化研发一举成名

  快递物流企业成为沈宇锋首当其冲的研究领域,他凭藉扎实的技术、锐利的商业眼光发现,快递企业每天面对数以千万计的邮件(包裹)需快速准确的分拣、投递,这给快递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如何快速高效地自动化分拣邮件(包裹)即节省劳动力又能节省时间成本提高效率,成为业内刻不容缓亟待解决的问题。

  沈宇锋以提升快递企业高效产能为己任,重视科技创新,重用科研人才,带领公司技术团队日以继夜,废寝忘食。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机遇,沈宇锋深谙其道,凭着一股干劲和坚韧,不断摸索,不断试验,每一次失败都让他离成功更近一步,经过团队不懈努力,终于取得巨大的技术突破。他所研发设计的智能立体交叉式自动化分拣系统工程,革命性降低了生产成本,其世界首创的立体交叉式结构设计,为客户节省了2/3的占地面积,这一创新对快递企业来说,意义非凡。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整个智能分拣系统一共包含物件智能上货系统、智能接收扫描系统、智能分拣系统、智能出港输送系统,智能出港装车系统以及控制系统六大板块,在控制系统的协调控制下实现物件从进站-输送-分拣-输送-出站的运作过程全自动化和智能化,小件、正规件,大件、异形件都可轻松操作。基于智能分拣系统的应用,快递企业的工作效率提升30%,人工成本节省65%, 整个分拣过程,包裹损坏率和分拣出错率几乎为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017年双十一和双十二期间,24小时不停歇稳定运作,很好地规避了快递企业“爆仓”风险,深受客户的好评和赞赏。

  智能自动化分拣系统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除快递物流行业外、食品分拣行业、机场分拣等行业都是企业未来可开拓的领域,应用价值非常之高。这一创新为企业带来了蓬勃生机,也先后获得了多项国家专利与行业奖励。

  天生机械奇才,也是模式创新的设计高手

  沈宇锋一直挑战着人们对企业家的认知极限。他将“创新”二字融入到生命的每一个细胞当中。鬼斧神工般的创新思维,驰骋技术和商业市场,每一款高新技术产品,都配备一整套独特商业模式,一旦面世,便可迅速占领市场。“我要让我的员工躺着赚钱,让客户不花钱就可以使用我的产品”沈宇锋如是说。

  沈宇锋似乎有着与生俱来非常人的设计天赋和商业模式创新能力,在创立浙江申振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之前,沈宇锋就曾在多个行业播下过智慧的种子。

  他曾经在工艺玻璃行业研发的UV写真强化玻璃生产工艺,市场广泛应用至今;在针织服装行业研发的自动翻针器,市场广泛应用至今;在美容美体行业独自创制芳香疗法深受市场欢迎,应用至今。

  沈宇锋将创新融入了自己的灵魂,他注定不是一个平凡的企业家,他所创办的申振科技也注定不是一家单一乏味的科技型企业。在公司创立不久,申振科技就成为浙江科技学院的产、学、研合作基地,为培养科技人才提供各种支持。2014年度荣获浙江省“新产品研发优胜单位”,2015年通过”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认证,2016 年度荣获“中国品牌太阳花奖”,2017年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已着手申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申振科技的研发成果已覆盖快递物流、智能制造、能源、家居、餐饮、农业、仓储等多个领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在沈宇锋的设计生涯中,智能自动化设备的“引领”和“颠覆”二词已经成为他的风向标。“过去的二十年,人类把人变成了机器,但是未来的三十年,我要将机器变成人。”对于未来,有人看三年,有人看三十年,沈宇锋是看得更远的那个。

  大胆用人之道,独树一帜塑造狼性文化

  沈宇锋不仅有着非凡的设计研发能力,更有着一流的经营管理理念。打破传统思维,相信年轻人的能力、实力以及爆发力,给予年轻人广阔自由的发展空间。他说:过去以制造业为中心,未来将会以创造为中心。毫无疑问,年轻一代才是未来的主心骨,他们的价值是无法用传统的标准去衡量的。

  沈宇锋在公司成立之初就谋划布局成立一支年轻派高层管理团队-狼队,最低年龄仅23岁,最高年龄不超过30岁。他将申振科技以及旗下各子公司的经营管理权分别交给每一位年轻的狼队成员,经过时间考验,收获了满意的答卷!

  沈宇锋表示,他还将加大力度培养狼崽队,让一支又一支新生管理力量,生生不息。

  如此大胆的用人理念,非一般企业家能比,尤其是高科技企业的领导者敢尝试的,而沈宇锋却做到了,犹如当年毛主席另辟新径,开创农村包围城市战略般。

  时势造英雄;使命担当革命者永远在路上

  时代发展瞬息万变,昨天的最强就是今天的最弱,昨天的优势变成了今天的历史,新技术的冲击远远超过大家的想象,绝大部分昨天认为白领的工作将会失去,绝大部分昨天认为理所当然做得最好的行业和公司都会倒下。不是技术让你淘汰,而是落后思想让你淘汰,不是互联网冲击了你,是保守的思想、昨天的思想、不愿意学习的懒性淘汰了你,自以为是淘汰了你。唯有不断创新,不断“革命”,才能将根扎得更深,茁壮成长为苍天大树。

  在德国工业4.0的号角下,在中国制造2025的车轮下,时代需要更多像沈宇锋一样的创业者,企业家,需要更多像申振科技一样富有创新力的高新技术企业。

责编:汉网

上一篇:TBSgroup丰富金融培训服务 全方位加强投资者教育

下一篇:资讯黑马淘新闻荣获“消费者最喜爱的品牌”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