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aika爱家进军石墨烯生活应用领域

  • \

     

    \

     

      2015年9月22日,人民大会堂召开了名为“走进烯时代·2015石墨烯生活应用”的新品发布会,由石墨烯奠基人冯冠平教授主讲,该发布会标志着中国石墨烯产业正式从高新科技材料领域进入民用领域,预示着中国石墨烯材料将进入全面普及朝代。发布会中央视《对话》栏目主持人陈伟鸿亲临发布会现场进行主持,并且与江苏省常州市副市长王成斌、石墨烯产业奠基人冯冠平、无锡格菲电子薄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瞿研“共话”石墨烯产业新未来,打造了一场石墨烯领域的高端访谈。

    \

     

      2004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物理学家安德烈·盖姆和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成功从石墨中分离出石墨烯,证实它可以单独存在,两人也因此共同获得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使得“石墨烯”在全球一夜成名。“把20万片石墨烯薄膜叠加到一起,也只有一根头发丝那么厚,但其硬度却是钢铁的200倍,比钻石还坚硬。因此,这种价格数倍于黄金的材料被称为‘黑金子’。”冯冠平教授表示,石墨烯堪称“神奇材料”,只要添加一点进入其它材料,就有可能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作为材料界引起革命性改变的“超级材料”,它几乎无所不能。肩负“开路”使命的冯冠平教授,不断寻找将细分领域应用化,把未来的科技运用于现实生活中,所以开创了一系列石墨烯运用的产品。

    \

     

      石墨烯在快速导热、优异的电热转化等独特属性,使得它从诞生开始,便在加热保暖上具备了其他传统产品不可替代的优势。本次发布会上,石墨烯生活应用新品的面世,将彻底颠覆人们对传统保暖产品及方式的认识,重新定义“保暖产品”,开创“新保暖”的烯时代。发布会上展示了石墨烯智能发热服、石墨烯智能暖贴等石墨烯在生活应用领域最前沿的研发成果。全球首款石墨烯智能理疗护腰在现场正式启动京东众筹,并于当日在京东众筹平台上同步首发。

    \

     

      此次发布会冯冠平教授邀请了一群拼搏奋进的清华学子一同参与,其中就有清华EMBA的aika爱家的创始人陈利军,据透露aika爱家接受了冯教授的投资成立了合资子公司“深圳爱烯旺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将重点开发基于石墨烯材料应用的高科技智能家居设备、智能穿戴服饰、儿童智能设备等。发布会还展示了多款应用石墨烯材质制作的民用类新产品。

      笔者了解到,追溯aika爱家和冯教授相识的渊源,源起两人第一次见面原始于谈一个项目。当时陈利军和某券商在深圳跟冯冠平教授谈石墨烯应用的一个项目,这次半小时的会谈让陈利军看到了石墨烯应用的巨大商机,当天陈利军就让其产品团队连夜从北京赶到深圳,第二天一上午跟冯教授的研发团队进行数小时的第二轮沟通,aika爱家产品团队阐述了 “用高科技的石墨烯新材料跟智能硬件结合并和大数据未来的物联网挂接”的产品应用构想,得到冯教授的肯定,并当即决定aika爱家参与到石墨烯领域的联合开发并签署了多个领域的独家开发战略协议。更出乎意料的,在近一个多月的沟通中,aika爱家团队创新的产品设计理念、运用娴熟的互联网营销模式以及高效执行力,最终让冯教授决定投资aika团队,成立一家新的公司专门基于石墨烯的新材料技术,做生活应用领域的开发与运营。

      aika爱家是一个互联网新锐品牌,从爱家的成长历程来看,从创业初始就稳稳抓住了80、90后消费升级带来的对精致生活的追求,aika爱家采用领先的高科技技术、材料,配以时尚的设计元素,并用众包的模式让铁杆粉丝参与到产品的设计当中来打造时尚的科技生活产品。并通过互联网社群等新玩法进行营销,构建用户的认知,培养用户黏性,打造aika爱家的社群。其次爱家的产品一直以定位十分精准,创意、时尚产品加上智能化科技元素结合在里面,每个产品都被认真设计,一经上市就得到大众的喜爱。而爱家一直秉承“智慧生活,爱家创造”的方向,不断寻找新的材料和新的技术打造智慧生活和精致生活。

    \

     

      冯冠平教授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以其20多年亲手创办一百多家企业、投资孵化六百多个项目的丰厚经验和敏锐直觉,选择投资陈利军及其带领的aika爱家团队,也体现出aika爱家这个成立刚两年的互联网新锐品牌的实力及其在石墨烯应用上的坚定和决心,而aika的“智能硬件+互联网理解+大数据运用”基因及对用户的理解也一定会给石墨烯的应用带来强力助推。

      本次发布会召开,为中国石墨烯产业发展进入竖立了一座新的里程碑,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进来,新产品不断开拓,石墨烯材料将在中国得到迅猛发展,未来必将成为全面覆盖高科技领域及民用市场的新型材料。

责编:汉网

上一篇:版纳万达超体验:超级英雄团“卖萌”大比拼

下一篇:青春有“爱”生命无“艾” 百雀羚抗艾走进湖南大学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