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机器人也来《热舞》BATTLE,就问你怕不怕

近年来,各类现象级综艺IP层出不穷,无论老牌电视台还是各大视频门户都陆续推出重磅炸弹,为这场全民狂欢助燃。从《国家宝藏》,《诗词大会》这样的传统文化类综艺,到《跑男》、《爸爸去哪儿》等明星真人秀,再到小众文化代表《中国有嘻哈》《热血街舞团》……令人眼花缭乱的综艺大餐在试图深度挖掘各层次人群HIGH点的同时,也让品牌方聚焦转移新的营销战场。

引爆街舞“燃点”,造势潮流科技

品牌的性价比营销是什么?不是找终点,是找燃点。而所谓燃点就是那些刚刚点燃还未引爆的未来爆点。如果说2017年是中国的嘻哈“元年”,那么从18年初最in趋势来看,“街舞”文化就大有进击上位的势头。

早在《热舞》上线三个月前就有消息爆出,其6亿广告核心资源售磬。以《热舞》目前的火爆程度来看,包括vivo、百事、海飞丝、炫迈、勇闯天涯等赞助商确实眼光独到。助现象级IP为品牌造势的转化价值不言而喻,契合的调性和精准人群是第一个制胜关键。

但是,找对了IP只是品牌的第一步。如何透过IP创造创意内容、制造关联话题,带来病毒式的传播效果,真正提高ROI?相信对每个品牌来说这才是最难实现的部分。

从《中国有嘻哈》中人气选手创意RAP口播好评如潮之后,各大品牌想明白了一件事。从前只要砸钱投广告就好了,现在还必须投入创意赢得民心。那么《热舞》的三大赞助商海飞丝、百事、vivo为造势吸睛都使出了哪些高招?

海飞丝邀请鹿晗担任代言人,带领舞者#随时开秀#。鹿晗作为流量IP代名词的影响力不是盖的。想像偶像跳舞时随节奏甩弄秀发的样子也是很舒服的,只是“舞蹈”+“秀发”两个点的挖掘上似乎还是不够大胆?并没有逃出电视广告的套路。

在SOCIAL玩法上,百事也算老司机了。微博话题#热爱全开,舞所不能#配合明星和学员一波接一波的炫舞刷屏,也是非常契合一旦打开就停不下来的节奏。信息碎片化的今天,H5以其“即点即玩、病毒传播、用户粘性”的特点备受品牌及看官青睐。似乎每隔一段时间,就有几个爆款H5出来狂刷大众“眼界”。此次百事就发布了一支“慢动作”H5, 长按屏幕可以慢速播放舞步,希望降低难度让粉丝学起来?互动感还不错哦~

vivo《热舞》H5解锁神舞技

作为一款注定弄“潮”的青年文化IP《热血街舞团》,与坐拥海量新生代粉丝的vivo默契一拍即合。这次,vivo也借“接”舞之名秀了一波操作。

H5做的好不好,先看创意。“解锁神舞技”的概念基于产品特色的延伸,突出vivo X21标志性的屏幕指纹解锁功能。随口说一句,玩此款H5的时候不要怀疑,按住屏幕去解锁而不是HOME KEY哦。

随着《热舞》等街舞类综艺热播,舞蹈KOL必然占据更多SOCIAL话语权。包括抖音在内的娱乐社交APP中,素人秀舞技也成了今年最热的传播点。但是舞蹈毕有一定门槛,难道肢体不协调星人就只能抖腿围观?

vivo《热血街舞团》代言人王嘉尔,为“解锁神舞技”帅气开场。三位人气选手接棒连秀拿手舞艺。串播BATTLE酷炫不已,最后还不忘教你解锁。但是全民“接”舞到这里并没有结束,下一个轮到的就是拿着手机看热闹的你!

别慌张!连广场舞都不会跳的你也能HOLD住全场。接下来只需要用H5创造一个专属的DANCE ROBOT,解锁各种神舞技都不是事儿。用创意降低了街舞门槛,犹如街舞现场的参与感一触即发。

说到这里,就到了本篇最重要的“黑科技”部分。喜欢看好莱坞大片儿的你,对电影里各种机器人角色的动态呈现技术肯定不陌生。

创意者将这项技术应用到H5中,UGC页面的舞蹈动作全部为真人舞蹈动作抓取,采用了电影制作级骨骼捕捉技术,让机器人宛如真人;场景和机器人DIY部位全部利用3D建模搭建,多种元素及部件精细化制作,实现部件外形与颜色可随意选择,更有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定制。有趣的同时还有很强的参与感,素人也能随时加入BATTLE。

全民“接”舞解锁神舞技创建了一个高科技、低门槛的互动参与渠道,进一步释放了用户累积的街舞热情。一方面深度挖掘了产品亮点与IP的结合点,一方面新奇有趣的内容契合粉丝想要参与其中的心理需求,看来此次借势IP的营销创意中,还是vivo更加出彩呢。

随着大众和品牌对创意内容需求的深化,相信不久的将来,生硬的口播和产品植入将会变成历史,基于娱乐内容的营销将全面进入IP创新时代。

责编:汉网

上一篇:全国上百家拍卖行齐聚上海,共同参加“360PAI 全网联拍平台说明会”

下一篇:12个钛盒,改变世界 —— 钛盒(Senmass)新产品发布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