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福田国税打击虚假验证,扎实推进实名办税

推行实名办税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环境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深圳市福田区国税局扎实推进“实名办税”,实行分类管理,不断提升征管效率,营造诚信纳税氛围。

据悉,深圳自20177月起推行实名办税,借助人脸识别技术、手机短信验证方式,线上线下多渠道实时完成实名认证。凡是已通过实名认证的纳税人办理相关涉税事项时,可简化报送资料,免报送税务登记证件、身份证件复印件等材料,让纳税人享受到一次身份确认、终身零障碍办税的优质服务。实名办税在提高纳税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和降低企业涉税风险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也存在“虚假实名人员”等问题,对此,福田国税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多措并举保障实名办税工作顺利推行。

然而,在推行实名办税过程中,福田区国税局也发现了个别纳税人企图利用虚假照片“蒙混过关”的现象。48日,该局税源管理十二科工作人员在涉税审批业务中发现,深圳市金某特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王某使用人像面具遮挡面部进行照片采集,企图骗过系统进行虚假认证。随后,该局工作人员发现该类问题照片不是孤例,相同问题接二连三出现,严重阻碍了实名办税的推行,并为实施分类精准管理带来挑战。

为此,该局第一时间向上级反映问题,按照市局的统一部署,福田区国税局迅速行动,对159户实名认证疑点企业的 “虚假实名人员”信息作无效处理,禁止相关人员绑定纳税人,并阻断其继续办理实名业务;同时,针对6户存在不清晰照片的企业,主管税源管理科开展核查,主动联系纳税人,积极引导其重新办理实名认证或办理相关变更手续。为进一步打击实名认证疑点企业,前台工作人员严格把关,对纳入实名办税范围的业务逐户逐笔实名查验,查验通过的才可继续办理涉税业务,将实名办税落实到实处。

“推行实名办税,也是加强税收信用管理的题中之义。”福田区国税局副局长罗淑琴告诉记者,为落实实名办税信用管理,福田国税建立实名办税白名单和黑名单,将纳税信用等级评价为A的企业、千户集团及其成员企业等纳入实名办税白名单管理,免于实名认证,同时将实名认证疑点企业等涉税风险高的纳税人纳入黑名单监控,监控解除后方可办理相关涉税业务。通过对纳税人实行信用动态管理,强化法人税收主体责任意识,提升办税人员对个人信息和信用的重视程度,加强个人信用与企业信用之间的联动,切实做到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寸步难行 

据介绍,该局还以推行实名认证为契机,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金融超市”服务平台、“信用网站”和深圳市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平台共享实名办税白名单和黑名单,实现税务机关与银行、工商、公安、法院等部门数据对接,推进信息互享、信用互认、奖惩互助,联合打击实名认证疑点企业,提升守信企业的荣誉感和获得感,进一步规范纳税人行为,提高其税法遵从度,营造“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良好氛围。(钟祯薇)

 


 

责编:汉网

上一篇: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特肖梅接见天狮集团李金元董事长,共创埃塞经济发展

下一篇:Exness为货币交易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