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深耕伊利试验田:潘刚解读实业创新突破

\

“创新主体仍是企业,特别是具有创新理念和相应实力的龙头企业,应该主动担纲这一责任。”在相关提案中直面中国实业创新乏力的困境,全国政协委员、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现身说法,以伊利“试验田”为案例,解读中国实业创新实践的突破路径。

“我的左眼是‘望远镜’,右眼是‘显微镜’。作为管理者,既要着眼长远,明确战略方向,也要重视细节,倡导全员具备工匠精神。”正如他在比喻中所言,在“伊利即品质”信条的统领下,潘刚委员率先在业内布局“全链创新”和“全球织网”战略,可谓“两全”其美。

\

据央视《经济信息联播》报道显示,伊利的每一包牛奶,从离开奶牛到离开工厂,质检项目竟然多达1000多项,不仅在国家标准线之上提升了50%的标准制定了企业标准线,更在企业标准线之上又提升了20%的标准制定了内部控制线,其中很多标准甚至远远严于欧美国家。

作为把 “全链创新”绘入中国乳业画卷的第一人,潘刚委员如是解释这一战略: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深化管理创新,建立起覆盖上、中、下游全产业链的创新体系,最终与消费者和产业链合作伙伴共享创新价值。

据悉,在产业链上游,伊利为合作伙伴们准备了各式创新“营养套餐”,无论技术培训、资金帮扶还是牧场管理培训,总在第一时间分享全球领先的奶源建设经验和基础研发成果。

在中游,一条贯穿研发、成本管控、品质保障、产品流通的“珍珠”信息链,把伊利创新型智能工厂映衬得熠熠生辉。通过这套精准化、可视化信息系统的数据挖掘与分析,伊利人就能敏锐地捕捉到食品安全风险的蛛丝马迹。消费者得以乐享伊利产品的100%用心、100%安全、100%健康,潘刚委员在全国乃至海外布局的创新智能工厂功不可没。

被舆论追捧得热火朝天的“互联网+”,在伊利产业链下游绝非一个简单的概念。在伊利草原乳文化博物馆,一场全球首次无剪辑直播的消费者参观体验活动——“奔跑吧,探寻伊利全球产业链”,仅2015年7月首播当天,就以“透明品质”的创新魅力,在全球足足俘获了860万人的眼球。截至2016年底,以线上、线下方式参观伊利生产全程的公众已经突破1亿人次。

“互联网+”之下,地球很大也很小。在潘刚委员的战略布局中,也是如此。他指挥整合海内外研发资源,紧紧围绕国际乳业研发的重点领域,从全球视角布设一张涵盖全球领先研发机构的全球创新网络,现已覆盖亚洲、欧洲、大洋洲和美洲。

其中,近几年市场销售火爆的常温酸奶安慕希,就是来自于伊利的欧洲研发基地。他对此如数家珍:“安慕希的菌种来自于我们的合作伙伴、希腊雅典农业大学,不仅口感好,而且蛋白质含量也比普通酸奶高出35%。”

不过,在他的心中,无论是全球织网,还是全链创新,伊利都还是在路上。

“我们始终坚持,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他对记者表示,“在实业创新的路上,希望有更多的同行者加入。”

责编:汉网

上一篇:蒙牛侵权伊利上诉被驳回 构成不正当竞争判赔215万

下一篇:捐480万盒学生奶 蒙牛助力“小康牛奶行动”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