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三农”的庄严承诺,扶持力度不减弱

8月22日傍晚,即将结束江西一天考察行程、返回瑞金驻地的途中,李克强总理突然要求在路边的一片稻田旁临时停车。他下车后沿着弯曲的乡间小路,迈过田间的沟沟坎坎,在一处田埂上蹲下身来,仔细察看水稻的长势。(2016年08月23日   人民网)

如何完善粮食流通和价格机制、保障农民种粮合理收益,一直是李克强总理牵挂的问题。去年11月,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题部署稳定粮食生产、增加种粮收入的措施。今年3月的“两会”记者会上,他还特意增加一个提问机会,回答农民日报记者关于粮食补贴、农产品价格等问题,强调“国家对农业的扶持力度不会减,对农民支持的力度也不减”。

虽然,2006年在全国范围内全部免除了农业税,并且逐渐给农村群众种粮补贴,但农村群众的收入还是显得比较低的。2013年,城镇人均收入是26955元,而农村群众人均收入是8896元,农村群众的收入只有城镇人均收入的三分之一。这种状况不但与我国追求的和谐社会目标形成严峻的反差,也对农村群众的种粮积极性是一个伤害,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政府再减少对农业的投入,减少都农村群众的扶持,那对农民兄弟种地的积极性是一个严重的挫伤,这对农业的稳定,这对中国把吃饭问题掌握在自己的手上,无疑是有影响的。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农民兄弟对国家、社会、城市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在工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的今天,是到了工业反哺农业,促进城乡协同发展的这一天了,因此政府保证农业投入只增不减,稳步、持续提高粮食和农产品价格,有利于提高农民的经济收入,有利于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有利于缩小城乡差别,有利于缩小贫富两极分化差距,也有利于社会的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这实在是惠农的好声音。(红兵)

责编:汉网

上一篇:基层党建+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之战

下一篇:打赢脱贫攻坚战,也得守好党纪底线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