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基层党建+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之战

国家旅游局18日发布的《全国乡村旅游扶贫观测报告》显示,全国乡村旅游扶贫工作势头良好,成效显著,潜力巨大,成为我国扶贫事业的生力军。(8月19日 人民日报)

乡村旅游是依托农村区域的优美景观、自然环境、建筑和文化等资源,在传统农村休闲游和农业体验游的基础上拓展开发的新兴旅游方式。随着项目的不断创新,乡村旅游现已成为了农民就业的主要渠道、有效吸纳贫困人口就业的主要途径、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的重要力量、农民增收的重要增长点。但是报告显示,乡村旅游扶贫工作还存在几个问题,建议加强指导,强化人才和智力支持。

笔者认为,对于脱贫攻坚工作,可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利用党员的力量,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找准坐标,进而提供人才和智力的支持。组织党员参加公益活动,党员参与当地座谈,帮当地发展提建议;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村民将闲置房屋打造为民宿,对农户进行旅游接待培训等。依托网络平台,及时了解动态信息,做到信息及时传达。同时,可以拓展电商扶贫,帮助农户对其产品包装、推广、宣传,助推线上销售,让更多百姓了解当地特色农业,促进企业发展,最终帮助更多的贫困户。(海源)

责编:汉网

上一篇:打赢脱贫攻坚战,也得守好党纪底线

下一篇:获国家队和公募一哥任泽松青睐 乐视网成价值投资最佳标的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