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发逬进

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要加大改革落实工作力度,把《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落到实处,加快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使各方面人才各得其所、尽展其长。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做好团结、引领、服务工作,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激励广大人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聪明才智。

人才是创新之本。注重人才的培养选好用好人才,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是我们党完善人才制度体系,实现民族振兴的重要保障。

人才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有着极为特殊的重要性,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永久的支撑力量。“治国经邦,人才为急。” 人才是关系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兴衰的根本。在危机与挑战并存的今天,人才是第一生产力。在一个注重人才发展的时代,应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构建人才“新常态”。

以党管人才,树立人才意识。要切实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在人才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建立由主要领导主抓人才的工作机制。要更加注重发挥用人单位的主体作用。用人单位是人才作用发挥和价值实现的平台和载体。目前,许多单位用人积极性不高,不愿用、不会用、不能用现象仍然存在,影响人才作用的发挥。改革事业单位行政化的人才管理方式,减少人才聘用、选拔、评价、激励等过程中的繁复环节,充分调动用人单位积极性。

给人才松绑,提升竞争意识。做深入调查研究,广泛收集信息,全面掌握人才队伍的年龄、专业和分布状况;随时掌握人才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状况;认真了解人才流动及需求情况,并结合社会经济发展战略,对这些情况进行综合研究,分析预测,研究制定短期和中长期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为决策提供可行性方案。同时加强对考核制度的改革,结合实际情况,来提高人才的积极性。解开人才技能提升的枷锁,让他们在技能上争高下、在业绩上比高低、在创新上辩优劣,才能不断推进各项事业的发展。

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人才模范意识。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吸收优秀人才加入党员干部队伍,发挥党员人才的模范带头作用。要注重加强人才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倡导爱国主义精神和敬业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党员人才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和影响全社会人才为实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而努力工作。“两学一做”专项教育,要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

创建服务型政党,变重管理为重服务。加强服务型政党建设,推进人才管理理念转变。改变过去重“管”的态度,把提供优质服务作为当今人才管理的主要内容,给人才以最大程度的尊重和关怀,在政策上为人才提供继续成长、解决后顾之忧等方面的保障,创造愿进来、能留住、有作为的人才成长软环境,人才因此迎来的“春天”。

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作用,引导人才创新活力。要努力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积极引导和扶持,使蕴藏的人才资源转化为现实力量。大力宣传人才强国战略,努力加强人才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大力宣传知识、人才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宣传人才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和人才中的先进典型,让社会更全面地了解人才、理解人才,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注重加强人才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倡导爱国主义精神和敬业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党员人才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和影响全社会人才为实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而努力工作。

作为党的基层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真正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的各项要求,统一思想、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为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良好氛围做出应有的贡献,真正践行“两学一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杨  思)

责编:汉网

上一篇:莫让人才在“水土不服”中流失

下一篇:里约赛场掀红色旋风 六个核桃为奥运健儿加油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