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让人才成为中华腾飞的“助推器”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不同会议上强调了人才的重要性,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伟大中国梦的实现更要靠人才,出台关爱人才的政策,营造重才爱才的氛围,让人才成为中华腾飞的“助推器”。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要创造良好环境吸引人才。不仅要为海内外人才提供良好的物质条件,还应在全社会积极营造鼓励大胆创新、勇于创新、包容创新的良好氛围,让人才能够在栖身于本土的“梧桐树”。同时还要加大招人聚才力度,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广泛吸引各类创新人才特别是最缺的人才,为国家创新科技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世上岂无千里马,人中难得九方皋”,要制定完善机制选拔人才。要坚持从实践中发现人才,根据贡献衡量人才,依靠群众评价人才,给实绩突出的人搭台子,给群众公认的人铺路子,给埋头苦干的人创条件,让他们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老一辈人才不仅要做科技创新的开拓者,更要做提携后学的领路人,肩负起培养青年科技人才的责任,甘为人梯,慧眼识才,不断发现、培养、举荐人才,为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铺路搭桥。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要破除传统壁垒任用人才。在人才使用上,要破除论资排辈的观念,唯才是用,唯才是举,根据人才所处领域,大胆任用优秀人才,并且对待人才既要重视成功,更要宽容失败,完善好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同时对待特殊人才要有特殊政策,不要求全责备,不要都用一把尺子衡量,为人才找到最佳最标位置,拓展广阔发展空间。

“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变化龙。”国家对人才的重视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因此广大青年人才要树立科学精神、培养创新思维、挖掘创新潜能、提高创新能力,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不断超越,以更大的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的厚望与重托。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已经铺就,人才的重要作用也愈发突显,要想在科技强国的道路上走的更稳、更远,就要用好人才这一招棋,让人才成为中华腾飞的“助推器”。(陈康康)

责编:汉网

上一篇:对“租人平台”要批评也要包容

下一篇:乐视上半年专利申请3142件同比增1433%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