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乐视上半年专利申请3142件同比增1433%

跻身全球科技公司第一集团

近日,记者从乐视集团知识产权部获悉,2016年上半年,乐视集团已经完成提交3142件中国专利申请,超越前一年度全年申请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33%。

自2015年乐视连续创下全年申请量破3000件、单月申请量破1200件、单日申请量178件一系列业界记录以来,2016年其专利申请与全球布局继续提速。今年上半年,乐视已经与三星电子、中兴通讯共同处于全球科技公司本土专利申请量第一集团当中。除智能终端、电动汽车与车联网等传统重点研发领域之外,乐视体育生态的智能硬件、乐视互联网金融生态的区块链技术等2016年热点,也在驱动乐视专利布局不断提速。

乐视集团全球专利副总裁谢海楠介绍,乐视子生态跨度巨大,涉及行业不同、特点不同、保护客体也不尽相同。因此,乐视的知识产权保护从互联网生态业务布局的完整性角度出发,以涉足的技术领域和关键方向为起点,通过对平台、硬件、BSP、应用、交互五大维度下技术发展脉络的前瞻,逐步拓展关键技术,进行差异化专利布局,摒弃了以往被动保护研发成果的传统方式,并形成横跨多个应用领域的“生态专利包”。

目前,乐视已经搭建了15个行业领先的高价值专利包,包含VR/AR相关、多路流直播技术、CDLA全程数字化无损音频技术、远讲语音技术与近讲声纹识别技术等,覆盖专利近1300件,并通过建立产业联盟等方式,不断促进专利价值与创新成果的转化。

同时,为了支撑乐视全球化战略,确保产品成功出海,乐视的海外专利布局规模也大幅放大,覆盖美国、印度、俄罗斯等全球化战略目标国,欧、日、韩等主要市场和加拿大、巴西等较大经济体,实现了数量的快速增长和结构的不断优化。

乐视已形成以全球互联网及云生态为基础的七大子生态,包括内容生态、大屏生态、手机生态、体育生态、汽车生态以及互联网金融生态。乐视集团知识产权部负责七大生态全球范围内的专利申请与专利包搭建、诉讼、许可、交易业务,以专业的专利包团队、分析团队、质量监控团队与国际化律师团队进行支撑。

自2012年首次提出“垂直整合的乐视生态”开始,乐视就走上了一条“蒙眼狂奔”的道路。随着乐视超级电视、乐视超级手机、乐视体育、乐视云计算、LeSEE超级汽车等一系列业务线的拓展,以及影业、体育、音乐的内容自制和版权采购,乐视成为了全面介入当下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活动的大型集团,并当仁不让地提出了“生态创新”理念。

乐视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贾跃亭前不久在美国表示,下一个时代推动全球经济的最大增长点是“生态创新”——即以互联网技术为核心,实现跨产业垂直整合下的价值链重构,实现多维度、多层次的创新。专利是创新成果的集中反映,乐视在近1年内取得的耀眼专利成绩,有力地体现了“生态创新”的蓬勃生命力与远大前景。

责编:汉网

上一篇:让“市场”成为农业生产的“指挥棒”

下一篇: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发逬进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