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超级电视热销带动上半年业绩大涨100%-150%

乐视网进入跨越式发展周期

7月14日晚,乐视网(300104.SZ)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

公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乐视网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0亿-3.57亿元,同比增加10%-20%;实现营业收入8.92亿-11.16亿元,同比增长100%-150%。

公司表示,半年度营收大涨主要是受益于超级电视热销所致——截至2016年6月30日,乐视超级电视已经圆满完成上半年既定销售目标,在推向市场三年后累计销量已经达到700万台。

对此,华泰证券发表研报认为,乐视网生态价值正在加快释放,“预计公司全年营收依旧能保持翻番增长”。而在短期内,“强势国民级IP电影《盗墓笔记》或能提振影业业绩”。

终端发力 乐视网上半年业绩翻番增长

乐视网营收分为四大板块:广告、终端、会员及发行以及技术服务。其中,终端主要是指乐视超级电视。自2013年正式推向市场后,乐视超级电视每年以100%的增幅迅速攻占市场。2016年,全年目标销量从300万台一举增至600万台。

今年上半年,乐视超级电视在414硬件免费日表现突出,总销量突破54.9万台,整个4月实现销量超71万台,成为全行业全渠道销量第一;618继续发力,乐视超级电视总销量46.7万台,蝉联京东、天猫销量、销售额双料冠军。

根据过往表现,华泰证券研报认为,“全年我们预计完成此前制定的600万台销售目标压力不大”。

乐视超级电视的热销不止会大幅拉升营业收入。高华证券此前就在研报中指出,终端销量的迅猛增加会带来成本的快速下降,成本下降则进一步推动毛利率的增长,“因此,我们预计乐视网净利润率有望从2016年的5%升至2018年的8%”

影业下半年将贡献业绩  生态价值迅速验证

2016年,乐视网的业绩将不止由超级电视贡献。

事实上,终端只是乐视“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生态体系的一个环节,短期内并不以盈利为目标。目前乐视网核心利润来源在于会员、广告和技术这类高附加值服务上。

所以,乐视网才致力于保持并强化自身在内容领域的优势,并在不久前将影业注入以构建最完整内容生态。

“收购影业后,公司将成为打通电影+网剧、内容+渠道、国内+海外市场的独特生态厂商,生态拼图更加完整。短期暑期档中,公司有《盗墓笔记影片的催化。而长期来看,48亿定增为助力公司有进一步实力填充内容矩阵。”华泰证券研报认为,考虑到影业注入对乐视网业绩影响,预计2016年、2017年公司净利润有望达到12.7亿元和18.9亿元,“生态模式将再度得以迅速验证”。

乐视生态模式与以往传统的互联网企业致力于效率提高不同,它追求的是价值创造。“与市场观点不同的是,我们预计竞争将基于生态系统,而非价格。”高华证券如是分析。

未来乐视能通过跨界创新、破界化反创造出多少用户价值,将不仅仅是公司价值之所在,对于整个产业和社会都是值得研究和效仿的案例。

责编:汉网

上一篇:“核桃变身”演绎真材实料 六个核桃奏响品质最强音

下一篇:"小班直播+个性化辅导"模式来袭 在线辅导已经如此先进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