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鹏欣资源稳健运营促增长,业绩告捷彰显良好开局

 近日,鹏欣资源发布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文的公告,历时一年的重大资产重组落下帷幕。鹏欣资源成功收购奥尼金矿,标志着其有色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完善,铜钴金三驾马车协力推进,共谱多元化发展新局面。

  新年伊始,在国际局势风云变化、贸易战拉锯升级、大宗铜铝价格下滑的背景下,公司坚持优化运营管理与机制创新,大大激发团队凝聚力与竞争力,在深耕主营业务的基础上,推进业务扩张与多元发展,开创了多元业务板块齐增长、业绩靓丽的良好局面,为2018年公司加速战略转型,实现跨越式发展与多元化协同布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苦心孤诣修内功,业绩捷报定基调(主营持续发力,稳健增长)

  4月底,鹏欣资源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25.9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7.05%,当期净利润8620.56万元。报告期内,公司阴极铜产品销量大增,受益于国际铜价保持高位区间,销售收入大增,促进公司毛利率小幅提升,营收规模大增。同时在经营成本上升的情况下,得益于高效的管理机制,综合费用率明显降低,经营现金流进一步改善。行业内领先的轻负债结构、充裕的现金流是公司不断进行资本运作、收购整合优质资源,实现多元化布局与全面发展的良好保证。

  鹏欣资源坚持优化自身管理与运营机制,并设计了多层次的、市场化的股权激励计划,逐步构建了基于公司战略认同感与荣辱感高度统一的全方面人才梯队,为公司业绩增长奠定良好的制度与人才基础。另外,公司在推进业务扩张与多元化布局的同时,始终坚持深耕主营,充分发挥覆盖铜的采选、冶炼、销售的完整产业链优势,逐步传导至业务推广、技术开发、贸易等产业链条与业务环节,并加大技术创新与研发,进一步提升其核心竞争力。特别是2017年末公司完成小萃取技术改进项目,使含铜尾矿废水得到有效利用,明显降低成本,提升生产效率与经济效益,为2018产能提升与业绩释放奠定基础。

  扬长避短走出去,外贸扩张塑形象(发扬比较优势,积极扩张外贸)

  鹏欣资源在刚果(金)深耕多年,希图鲁矿工艺技术趋于成熟, 跻身世界先进水平,生产的阴极铜被誉为“非洲质量最好的阴极铜”,在海外确立了明显的口碑与品牌影响力。以希图鲁矿为基础,凭借自身积累的海外矿山运营开发的经验与技术团队,鹏欣资源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海外扩张步伐,通过矿区租赁、战略合作、钴矿石生产线的战略运作,逐步打造出独特的资源与技术优势密集整合的产业区,通过核心资源协同与共振,进一步巩固其区位优势与核心竞争力。通过海外业务扩张辐射带动其全球业务增长与布局是鹏欣资源充分挖掘自身优势与前瞻性布局的体现,更是其内生外延增长并举,不断摸索、成功实践的战略化成果的结晶。

  贸易方面,公司通过与国际贸易商之间搭建全方位的合作,拓展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为公司海外产品打开了更为畅通的销售渠道,更提升了公司国际市场的品牌形象与影响力。贸易产品除主营业务阴极铜外,镍、铝、白银等多个品种的布局,实现了多贸易平台建设与风险管控,也是公司业务多元化拓展的关键。

  全产业链加速布局,钴市火爆拓前景(钴产业布局完善,加速推进)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高速增长,动力电车技术革新,各大厂商与巨头纷纷涉足中下游布局,彻底引爆钴产业发展,加之全球钴资源供应的不稳定性加剧其供不应求,2018年以来钴产业更是如火如荼。

  一季度以来公司通过铜钴矿山租赁、与文森特矿业包销协议等进一步夯实钴资源储备,加上前期运营钴矿石交易中心,提升钴定价发语权,已实现储备与产能完美对接。据悉,公司氢氧化钴生产线(一期)项目改造部分完工,取土平基工程接近完工,钴矿石地磅及原料仓等工程在建设中,预计四季度实现完全投产。至此,钴产业链上下游布局接近全部落位,搭乘新能源产业高速发展的列车,公司跨越式发展可期。

  鹏欣资源表示2018年,公司将在矿业生产、新材料、国际贸易与金融业务四大板块协同推进的基础上,全力进行新能源布局建设与业务开展,随着各业务板块之间协同共振作用强化,并伴随着前期多元布局产能融合与资本运作整合效益释放,公司将步入全面发展、高速增长的新阶段,加快向全球领先的综合能源商迈进。

责编:汉网

上一篇:加拿大掀起雇主担保移民热 邦尼出国优势明显

下一篇:不治已病治未病——养无极虫草养生酒 顺应健康热潮新趋势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