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叶峰博士《互联网+顶层设计》 解码经济新格局

近日,一部题为《互联网+顶层设计》的新书惊艳亮相,引发广泛关注。在书中,叶峰博士针对国务院发布的《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展开深入解读,从顶层设计角度探索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动力、未来趋势及格局,展望“互联网+”时代的商业革命和发展机会,为企业家和创业者带来一场智慧的盛宴。

叶峰博士《互联网+顶层设计》 解码经济新格局

  战略专家全面解码“互联网+”

《互联网+顶层设计》作者为公司战略专家,战略学与哲学博士叶峰先生。叶峰博士自2007年以来一直担任包括长江商学院、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大、香港大学等一大批世界顶尖商学院兼职教授,讲授公司治理与公司战略类课程,长期致力于帮助企业家智慧和能力提升。此外,叶峰博士还拥有超过15年以上的咨询、金融、教育行业的从业经验,目前为亚太公司治理研究院院长,108度资本创始合伙人,在顶层设计和发展战略领域具有敏锐嗅觉和独特视角。

叶峰博士《互联网+顶层设计》 解码经济新格局

互联网正在改变中国,改变世界。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68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8.8%。互联网对个人生活方式的影响进一步深化,从基于信息获取和沟通娱乐需求的个性化应用,发展到与医疗、教育、交通等公用服务深度融合的民生服务。未来,在云计算、大数据等应用的带动下,互联网将推动农业、现代制造业和生产服务业的转型升级。在这一背景下,国务院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让“互联网+”迅速成为业界和公众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

那么,什么是“互联网+”?“互联网+”如何与传统行业融合发展,如何促进现代化的公共服务、商业模式等的改革创新,“互联网+”将对中国企业乃至中国经济产生什么样的作用和影响?针对这一系列问题,叶峰博士在最新力作《互联网+顶层设计》中,针对“互联网+”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解析和详细阐述。

策略分析+实战案例 想象经济新蓝海

叶峰博士指出,随着国家政策鼓励和资源倾斜,“互联网+”将与包括创业创新、协同制造、现代农业、智慧能源、普惠金融、益民服务、高效物流、电子商务、便捷交通、绿色生活、人工智能等11个重点领域实现深度的融合,将对中国的未来经济和社会领域产生重大影响,尤其对中国企业来说,这将是一次重新洗牌的艰巨挑战,但如果积极调整战略,应对得当,也不失为一次再次出发的重大机遇。这也是叶峰教授写作此书的目的:希望帮助更多读者尤其是企业家和创业者读者,洞悉“互联网+”时代的经济格局变动趋势,把握发展新蓝海,助力民族企业的腾飞。

叶峰博士认为,“互联网+”这个“+”可以看作是连接与融合,互联网与传统企业、社会生活、民生服务等各个方面都涵盖于其中。这里面涉及到政府对“互联网+”的推动、扶植与监督,涉及到传统企业转型及社会服务升级创新,以及连接线上与线下的各种设备、技术与模式。简言之,这个“+”既是政策连接,也是技术连接,还是人才连接,更是服务连接,最终将实现互联网企业与传统企业的对接与匹配,从而帮助两者相互融合,助推经济和民生的发展进程。

因此,除了分析11个重点领域如何与“互联网+”相结合,书中还以生动的实际案例展开详细的论证,如谈到“互联网+人工智能”,结合海底捞智能餐桌的案例,从客户入店、就坐,点餐,等餐,离开多个环节,都能通过智能设备实现连接,打造智能化的消费服务闭环,进而提升用户体验,这无疑将给未来的餐饮服务带来全新的变革。此外,如小米、韩都衣舍、e袋洗等案例,展示了企业在新市场环境的探索和模式创新,也为更多企业增强了面对变革的信心,提供了可资借鉴和学习的宝贵经验。

2015年可以说是“互联网+”时代开启之年,政府把建立“互联网+”环境作为工作重点,广大创新型企业对“互联网+”的未来也跃跃欲试。叶峰博士的《互联网+顶层设计》,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由经济管理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来得及时、意义重大,有志于在全新的“互联网+”时代更上一层楼的弄潮儿,不妨研读参考。

责编:汉网

上一篇: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网易“过亿数据泄露”说法不成立

下一篇:“黄金时代”展现实力外交 中国品牌收获红利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