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网易考拉海购:中韩自贸协定落地 韩妆争夺升级

昨日(6月1日),历时三年和无数次探讨的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正式签署,预计在今年年底前生效实施。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双方超过90%的产品在过渡期后将进入零关税时代。

“跨境电商迎来了新的机遇”,国内综合性跨境电商网易考拉海购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拥有13亿人口的庞大中国市场,韩国企业的热情已经被点燃”。不谋而合的是,经过前期的接触和准备,网易CEO丁磊携考拉海购团队已于近期受邀赴韩,与众多韩妆一线品牌洽谈深度合作。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中韩自贸协定的最终签署、关税可预期的减免力度,国内跨境电商针对韩国美妆品牌、韩流服饰等的争夺将更加激化。从丁磊带队赴韩可以看出,网易考拉海购已开始通过提前布局抢占先机。

网易考拉海购抢先“登陆”,获得韩国品牌认可

在贸易方面,中国自2003年以来一直是韩国最大的出口市场。有统计显示,目前开拓中国市场的韩国企业约有23000家。作为中国迄今为止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领域范围最全面的自贸协定,中韩自贸区的平稳“着陆”,在为双边经贸关系发展注入活力的同时,还将为两国企业和个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网易考拉海购相关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颇受年轻人欢迎的韩国 “兰芝睡眠面膜”为例,中国专柜价为230元,在韩国乐天免税店里的售价仅为125元。目前进口化妆品最惠国税率为10%至18%。也就是说,一件韩国化妆品进入中国,其售价已至少是韩国的1.1倍。“根据协定内容,洗发水、沐浴露和护肤品等化妆品在5年内部分降税20%到35%左右,牙膏等口腔清洁用品将在10年内取消现在10%的关税。这些都将促进韩妆价格的降低。更重要的是,跨境电商行业的竞争和渠道优化,省去中间环节,将进一步地压缩成本,让消费者享受到更低的价格。”上述人士介绍。

中韩自贸协定将经过最长20年的过渡期,届时双方货物贸易自由化比例将超过“税目90%、贸易额85%”。包括服装、电子产品、服装鞋帽、家电产品、部分食品、部分水产品等都将逐步取消关税,其中广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韩国化妆品、韩流服饰、电饭煲、擦地机器人等商品价格将更加实惠。

“最容易受到利好影响的是韩国化妆品,相对欧美品牌,韩妆更贴近东方消费者,价格也亲民,在中国电商渠道有广泛的消费基础。”网易考拉海购方面透露,在此次丁磊受邀赴韩之前,已经在近期接连获得了数十个韩国一线美妆品牌的官方授权,包括AHC、LG生活健康 、skinfood、too cool for school、绿手指、CLIO、PERIPERA、melonbaby 、secret key、Mizon、自然晨露、黑熊家族、美迪惠尔(原可莱丝)等等。

网易考拉海购方面认为,韩国美妆是国内跨境电商下一阶段追逐的焦点,随着关税的降低,授权合作的效应将得到极大的释放。

“网易自营+授权战略”让考拉海购“弯道超车”

回看国内,近年来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迅速。2014年,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交易总额6000亿美元,同比增长39%。可以说,跨境电子商务正成为推动中国外贸转型升级的新动力,中国跨境电商也在逐步迈向“买全球卖全球”的新里程。

但是机遇也伴随着危机,小规模海淘或代购平台掺假、售假的行为已经开始出现,平台模式下由于缺乏有效的管控,让这一隐患不断发酵。网易考拉海购方面表示,不论对于上游供应链的把控还是对商品质量的保障,自营模式才是更加行之有效的方式。

今年3月份,韩国L&P(株)化妆品公司和网易考拉海购达成授权合作,网易考拉海购也成为国内首家获此授权的自营型跨境电商。韩国L&P公司海外网络事业部相关人士称,“网易考拉海购是自营模式,对于上线商品的选择和产品来源比较慎重,便于维护我们的品牌信誉。因此,我公司优先考虑了和网易考拉海购的合作。”

“韩国品牌更在乎中国电商平台的信誉和背景,授权时非常谨慎,”网易考拉海购方面介绍, “网易能够在短期内获得如此多的官方授权,多数是因为这些公司了解考拉海购网易自营的背景,相信我们的信誉。”

随着消费者、国外品牌方的认可,国内不少跨境电商已经开始加大“自营”的比例。“虽然以往一些化妆品垂直电商曝出的假货影响仍在,但是我们必须做长远的生意,”网易考拉海购负责人介绍,以中国市场上的韩流时尚与化妆用品为例,潜在市场价值估计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一旦关税取消,韩国产品将会夺取更多市场份额,“只有永久保障品质安全,才能最终赢得市场。”

有行业人士认为,网易考拉海购上线几个月的品类扩充速度让人惊讶,此次赶在中韩自贸协定落地之际,一口气拿新增20余个韩妆品牌授权,可见对市场的敏锐和清晰的发展思路,未来很可能实现“弯道超车”。

 

责编:汉网

上一篇:网易考拉海购再掀大促 发力韩妆直指聚美

下一篇:度假去O2O平台,让中国的休闲方式接轨国际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