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网易考拉海购密集促销背后:快速抢占市场身位

5月10日的“考拉妈咪节”刚刚落幕,5月20日的“爱购狂欢节”又将上演。网易考拉海购一个月内连续两次“造节”促销,奶粉、纸尿裤、面膜、卫生巾四大品类出击,大部分产品低于同类网站,有些产品甚至比海外原产地卖的还低,考拉海购的价格战再次刷新业界认知。这么频繁的促销背后,考拉海购意欲何为呢?

\

占领女性海淘市场

经过几年的海淘习惯培育,中国的海淘人群基数正在逐渐扩大。85后90后的妈妈基本上都有海淘的经历。主打的需求也都集中在母婴和美妆上,母婴类商品集中在纸尿裤和奶粉,美妆集中在面膜上。 

低价正品是考拉海购的主要策略。通过比价平台对比发现,考拉海购的奶粉、纸尿裤、面膜等主要海淘产品比同类网站确实低不少。正品上,得益于自营直采模式,考拉海购可以对接海外品牌商和经销商,在减少中间环节压缩对应成本的同时,可以更有效地把控商品质量,同时复核机制的设置则进一步确保了100%的正品率。另据了解,考拉海购正与海关方面合作开发二维码追溯系统,让消费者能够更直接地了解商品的来源并辨别真伪。

同时,考拉海购正在加快取得品牌商授权的步伐,不仅获得玺乐首个官方授权销售HeroBaby奶粉,而且获得了美迪惠尔首批授权,销售人气火爆的可莱丝面膜。

所以考拉海购两次大促都把火力集中在上述品类上,希望借助低价正品的战略迅速在年轻妈妈群体中占据一定的影响力,尽快地把自己和竞争对手的距离拉开。

网易的未来战略考量

\

除了游戏、门户之外,电商是网易未来的重点战略。网易5月14日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的收入为4.48亿元人民币(7,234万美元),同比增长277.96%。网易CEO丁磊特别提到了考拉海购的表现:“电商是另一个我们觉得有巨大发展机会的领域。新近推出的网易自营进口电商平台,考拉海购,也表现良好,我们正在积极地丰富产品的品类。”网易内部甚至认为考拉海购未来会成长为一个新的大公司。

考拉海购从1月内测,目前团队已经扩充了近1倍,并且还在扩张中。考拉海购作为网易新的“想象力”,获得了公司上下的全力支持,一个月内两次打促销战,也是基于战略的考虑。

目标:自营电商前三

网易对跨境电商红利期判断是1-2年,考拉海购必须要在最快的时间内站稳脚跟,挤进电商第一阵营,因为竞品都开始发力了。

京东原本内部不重视海淘业务,京东海外购、全球购并不是单独的频道,而是混合在其他频道中。2015年明显加快了节奏,2月份入驻杭州保税区,加上之前的宁波、广州,就有了3个仓。4月15日,京东上线了全球购。5月12日,京东全球购跨境电商物流项目落户重庆。 

天猫国际也是如此。先是马云频频走访各国政要,争取资源和政策。又是全球九大超市与天猫国际独家战略合作。5月,还联合聚划算举办了声势浩大的“买空保税区”活动。近期还传出天猫国际要合并到天猫的消息。

聚美优品、唯品会、1号店、亚马逊也都在紧锣密鼓的发力海淘。聚美优品甚至要砸10亿补贴免税业务,全面转型海淘。

竞争对手的发力,让考拉海购必须要提前打响狙击战。网易内部的希望是,考拉海购要在1年内成熟起来,几年内成为自营电商前三。

可以想象,今年将是海淘竞争异常激烈的一年,考拉海购、京东全球购、天猫国际、聚美将展开捉对厮杀,异常值得期待。
 

责编:汉网

上一篇:抗战胜利日催热旅游市场 途家积极备战小长假

下一篇:幸福“房来宝”——老年生活“无忧宝”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