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二次元众在网易LOFTER玩疯啦:大触们速来

  作为知名图片社交产品,网易LOFTER(乐乎)一直在摄影、绘画、设计等领域享有良好声誉。不过最近越来越多人发现,原来LOFTER的二次元氛围也非常浓郁,不输半次元等垂直社区。自去年开始,二次元众开始大量涌入LOFTER,动漫、游戏、小说、漫画等领域的大触和小透明们,coser和基友腐女们围绕喜欢的作品和人物形成不同的小圈子,在里面搅基、卖腐、约拍、发文、组CP圈子,已经玩疯啦!
  每个标签都是认识小伙伴的神秘代号
  二次元,指ACGN作品(ACGN即动画、漫画、游戏、小说等)及围绕这些作品衍生出的同人创作、周边文化。Cosplay、同人、鬼畜、恶搞……这些元素都是二次元文化的精髓。据称,二次元众潜入LOFTER不到两年就“喧宾夺主”,开始与摄影、绘画、时尚并列,成为LOFTER的主流文化之一。
  在网易LOFTER中,你可以看到Cosplay写真,也可以看到动漫、游戏、影视明星等同人画、同人文作品,几乎所有二次元流行的元素都可以在这里见到。现在,二次元爱好者们在LOFTER逛一圈遇到同好的概率有1/3。在LOFTER的热门标签排行榜中,也有超过一半属于二次元的范畴。同人画、同人文、cosplay、CP圈子文化在这里显得十分优质而且独特。LOFTER二次元群体主要基于标签聚集,通过发布图片和文章时加上的“同人”、“cosplay”以及“火影”“李易峰”、“青黄”等代表主题的标签,不仅提供给外界搜索同主题内容的渠道,更成为圈子内小伙伴互相抱团的神秘代号。
  同人逼死官方“同人”标签热度高居不下
  “同人”文化的热爱者在网易LOFTER基本都可以一本满足。“同人”标签目前一直高居LOFTER热门标签TOP50,证明了LOFTER中动漫、游戏、影剧明星等同人文化的热度变化。此外,Jojo(知名少年漫《jojo的奇妙冒险》简称)、《火影忍者》、《黑子的篮球》和《东京喰种》等知名动漫、cosplay等标签也十分热门。最让外界意外的是“POI”(美剧《疑犯追踪》同人)标签同样非常热门,影剧明星同人化也成为LOFTER独特的社群文化之一。《盗墓笔记》、《超能陆战队》、《霍比特人》、《特工学院》等国内外知名影剧的粉丝在LOFTER上也可以发现许多好图好文,甚至连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都有相关的同人文产出,堪称无奇不有。除此之外,《古剑奇谭》、《刀剑乱舞》和东方project系列游戏等的衍生文化也都十分热门。我们几乎可以说,在LOFTER上只有不够出名的作品,没有你找不到的同人作品!
  大触级画师云集小透明也能自得其乐
  大家都知道LOFTER里有许多国内非常优秀的画师,在插画、水彩、油画等画画相关领域生产了很多好作品。相应的,LOFTER也聚集了很多大触级的二次元画手,这些用户在ACGN领域具有高出常人的技术,其作品通常拥有非常高的绘图水准和表现力,在LOFTER也备受圈子内粉丝们的追捧。比如,LOFTER博主@RAVEN就专注于《刀剑乱舞》和《全职高手》同人画,被粉丝尊称为“RAVEN太太”(太太,即大大,二次元界一些小透明对对仰慕之人的称号)。不过,不止大触们在LOFTER可以尽情挥洒,没什么存在感的小透明们在LOFTER也能自得其乐,安静地在自己的领域画画小图、写写小文,一边观摩大触们的作品暗自成长。虽然两类人的风格不同,但他们的共性和所有二次元爱好者相同,就是都有自己喜欢的作品和专注的领域。比如专注于银魂、jojo、火影等。
  每个腐女都应该有几个坚守的CP
  只要身在二次元,就很难跳脱特定的圈子。在LOFTER,有非常多泛二次元领域的热门CP圈子,腐女们在这里可以加入自己的CP圈子,认识同样热爱的小伙伴。比如,小说《全职高手》中的双花、喻黄、《盗墓笔记》中的瓶邪,知名动漫《银魂》中的银土、《黑子的篮球》的青黄、《进击的巨人》中的利艾、《东京喰种》中的月金,还有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的承花,大片《霍比特人》中的密林父子等,甚至TFboys的凯源、凯千等CP圈子。CP饭们只需搜索标签就可以发现大量CP作品,加入其中并成为圈子的一份子。
  二次元的世界没有谁是主宰,只有合不合群的圈子。对漫画、游戏、动漫、cos、影视、明星以及所有泛二次元内容感兴趣的人都可以在网易LOFTER(乐乎)里画图、码字,挥洒才华、寻找有共同语言的小伙伴,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责编:汉网

上一篇:房车、木屋、游艇齐上阵,途家夏日狂欢节正式开启

下一篇:格瑞拓荣获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