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

520,在网易公开课读懂爱的真谛

“生命是花,爱是蜜”,从相互吸引的陌生人到最熟悉的伴侣,每天都有爱情发生。互联网时代,人们对文本、数字的解读也创意百出,每年的5月20日因为谐音“我爱你”逐渐演变为网络情人节而悄然兴起,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520当天向对方表达爱意。对于每个人来说,爱是永恒的话题,也需要用一生来学习,而在网易公开课,或许你能收获一份“爱的教育”。
“有人认为爱是性、是婚姻、是清晨六点的吻、是一堆孩子,也许真是这样的,莱斯特小姐。但你知道我怎么想吗?我觉得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 塞林格在短篇小说《破碎故事之心》中如是说,而在卓文君的《白头吟》中,爱则是“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古往今来,在文学艺术作品中从来不缺对于爱的描述和解读,在网易公开课上,也有许多课程围绕着爱的主题而展开。
2015-05-19_154128.jpg

      在耶鲁大学的《心理学导论》中,耶鲁大学的彼得教授为人们介绍了著名的爱情三角理论,完美的爱情需要激情、亲密和承诺三元素组成,如果你的爱有了激情和亲密,却最终没有承诺,就像罗密欧与朱丽叶那样,有的只是浪漫;如果你的爱有亲密和承诺却没有激情,你和他无话不谈,却不存在性吸引,一辈子都只是相守相知的伴侣;如果你的爱有承诺和激情却无亲密,旋风般恋爱,奉子成婚,却缺失心灵交流,有的只是被旁观者视为的愚蠢。很多网友在评论区展开了讨论,从柏拉图式爱情、上一辈的婚姻到中小学的性教育,精彩的课程内容和彼得教授的讲课风采也提升了评论区的热度。
拜欧拉大学公开课《爱情那些事》则从爱情的萌生、约会,再到建立亲密关系,为听众展开了一幅甜蜜的指导画卷。因为拜欧拉大学是基督教大学的性质,不同的宗教信仰也能带来不同的爱情观,这一系列的课程也为非基督教徒打开了一扇了解基督教的窗户。
相比于传统的七夕或是2月14日的情人节,生于网络盛于网络的520情人节,因为80后90后年轻人的追捧愈演愈烈。这一代人接触网络时间较早,熟谙网络文化,也习惯于从网络上获取信息。作为一个汇集国内外名校公开课和演讲的免费、轻量的在线学习平台,网易公开课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人们充电的绝佳选择,很多人都会在下班或是放学后在这里感受思想的碰撞并汲取新知。
与其他专注垂直类的在线教育产品不同,网易公开课所涉领域十分宽广,除了爱情,还有幸福、公正等人类普世价值等课程内容,思辨性极强,涵盖人文、社会、艺术、科学、金融等22类内容领域。课程资源主要来自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世界级名校的公开课课程,可汗学院,TED等教育性组织,制作精良。网易公开课不仅在学识上助人进步,更给千万用户带来丰富的精神给养,很多人表示,在网易公开课上学习常有一种参与思想盛宴的欣喜感觉。
正如其产品愿景所言,网易公开课秉承开放、平等、协作、分享的互联网精神,致力于“传播属于全人类的知识和智慧”,让知识无国界,在浮躁功利的当下社会,这样的产品着实难能可贵。

责编:汉网

上一篇:精准服务广告主 AnG希望成为人人都玩得转的大数据营销平台

下一篇:陈文茜最新时评集 网易云阅读独家首发

分享到: 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9.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