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开盘突破3400点 金融股大涨
2017-10-09 10:28:59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讯 今日早盘开盘,沪指报3403.25点,上涨1.62%,成交35.8亿元;深成指报11248.35点,上涨1.45%,成交39.63亿元;创业板报1889.89点,上涨 1.23%。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部飘红,银行保险、通讯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

节前,沪深两市早盘集体高开,全天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盘中,前期强势的5G、芯片替代、半导体、充电桩等热点轮番活跃,两市个股整体涨多跌少。券商板块早盘一度带领股指走高,但随后回落。

从交易情况看,节前资金进出较快,热点的切换也较快,但概念板块、行业等方面均出现了积极变化。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为例,182个Wind概念指数涨多跌少,上涨的有177个,涨幅超2%的概念达7个,其中打板概念的涨幅达4.31%。行业方面,出现了近期罕见的全部上涨

资金方面,节前两市成交金额处于近期地量水准。从成交金额上看,9月12日,全部A股成交金额高达7563.93亿元,创年内第二高,此后便震荡下行,目前已经回到“4”时代。从资金流向上看,沪深两市已经连续20多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出状态。

消息面上,2017年9月30日,央行发布公告,为支持金融机构发展普惠金融业务,聚焦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以及农户生产经营、创业担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助学等贷款,央行决定统一对上述贷款增量或余额占全部贷款增量或余额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实施定向降准政策

招商证券研报表示,降准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的转向,经济基本面仅是小幅走弱也不支持货币政策“更松”。货币政策依然是稳健中性。虽然基建和房地产投资有持续下行的压力,但需求结构从投资转型消费与净出口,且全球净消费型经济体私人部门开始加杠杆,外需的积极变化将会对冲固定资产投资下滑对经济的负面影响。2018 年初才会实施的降准并不会对10月流动性有实质影响,不过超预期的降准还是会让市场预期偏松一些。

外盘方面,国庆、中秋长假期间,美股屡创历史新高,标普500累计涨幅1.3%、道琼斯工业指数累计涨幅1.6%、纳斯达克指数累计涨幅为1.5%,而香港恒生指数期间累计涨幅达3.28%。美、日、欧股市创阶段新高,恒生指数也创近十年来新高。

在外围股市普涨的情况下,节后A股能否紧跟此行情,备受市场关注。

根据数据显示,过去十年间,在节后5个交易日内,除去2008年以及2014年两次下跌外,大盘其他年份在节后的涨幅累计为上涨的次数共有八次,如此计算,大盘在节后上涨的概率达到80%。

对于节后A股的走势情况,机构分析认为,A股已经进入到四季度的交易时间。从市场以往的走势来看,四季度历来是A股市场的黄金交易周期,在2014年、2015年、2016年近三年时间里,四季度均是A股市场交易机会多多的季节,节后的A股市场走势值得期待。

中信建投策略发表观点称,2017年四季度,继续看好股票市场。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在不良率改善的前提下,受益于定向降准,成为优先上涨的板块。在9月官方PMI数据高于预期的背景下,周期板块中的景气子行业仍然会受益于环保限产,存在着一定的机会。

银河证券看好市场的结构性机会。短期来看,无论是经济面还是货币政策面,均对市场走势构成一定的正向支撑。考虑到进入三季报披露期,同时4季度是消费旺季,建议重点关注大消费板块的投资机会。成长股方面建议选择景气度向上、受益产业政策支持、业绩增速存在一定预期差的优质成长股,建议关注成长性确定的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细分行业。

天风证券明确表示,进入10月份,继续维持做多窗口期的判断,未来工业品价格和企业盈利大概率继续维持在相对高位,进入三季报窗口期,建议关注业绩超预期的板块。除此之外,市场对明年的业绩开始有明确预判,估值切换的机会将逐步展开。

也有一些机构呈谨慎态度。西部证券黄铮认为,对于本周市场而言,仍有不确定性因素存在。结合技术走势观察,沪指日K线连续两个交易日小幅放量回调,指数重心脱离前期小平台,有靠近月线寻求支撑迹象,前期获利浮筹清洗仍待释放。周K线显示,沪指五周均线上方连收两个阴十字星,周线趋势上攻暂缓,指数有回探五周均线整理要求。回顾沪指前期上攻3300点关口,指数横向整理近四个交易周,因而,近期沪指冲关蓄势周期不足,且时机暂不成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