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商业被穆迪降为垃圾级 能否如期上市引担忧
2017-09-30 14:23:14 来源:腾讯财经

腾讯财经 作者 孙春芳

继9月27日标普将万达商业地产评级下调至垃圾级之后,另一家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在9月29日也将大连万达商业地产发行人评级(issuer rating)从Baa3降至Ba1(垃圾级)。

同时,万达香港的企业家族评级(corporate family rating)由Ba1下调至Ba3。

穆迪称,之所以降级是因为担忧万达商业缺乏流动性。穆迪还称,考虑到对万达商业的负面展望,近期不太可能回调评级。

9月27日,标普称,万达商业评级从BBB-/负面观察调整为BB/负面,子公司评级下调至BB-。在标普的评级体系中,BBB-属于投资级,BB和BB-则属于垃圾级。

今年7月,万达商业将13家文旅城卖给融创,将77家酒店卖给富力。随后万达又在甘肃签下文旅城项目。评级机构对此表示不解。

与此同时,万达商业自2016年9月底从港交所退市,并与投资者有如下对赌协议,如不能在两年后回归A股,须支付给投资者10%-12%的本息。

近期,万达商业从证监会待IPO的名单中下降三位,排在59。

评级结构担心,如万达商业不能如期在A股上市,对它的业务和资金流将造成巨大压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