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起诉两家借ICO融资的公司诈骗
2017-09-30 14:21:36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两家曾经通过首次货币发行(ICO)进行融资的公司提起了诉讼。这是SEC首次对一家公司提起这样的诉讼。

SEC在当地时间周五下午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指控两家公司及其创始人马克西姆-扎西拉夫斯基(Maksim Zaslavskiy)犯了诈骗罪,并违反了联邦证券法的注册条款。

据悉,扎西拉夫斯基在两起虚拟货币交易中出售以不存在的资产作为支撑的加密数字货币,为一家名为“Diamond Reserve Club World(钻石储备俱乐部世界)”的公司和另一家名为“REcoin Group Foundation(REcoin集团基金会)”的公司筹集基金。

SEC称,REcoin自称其ICO的目的是为投资地产筹集基金。然而,尽管扎西拉夫斯基告诉投资者,REcoin聘请了律师、专业人士、经纪人和会计师,但SEC称,他并没有为投资聘请任何人。

SEC还表示,尽管扎西拉夫斯基称REcoin筹集了200万到400万美元,但实际上只筹集30万美元。

根据扎西拉夫斯基于9月11日在一家比特币论坛发布的声明,Diamond Reserve Club World是在政府干涉REcoin之后成立的。

SEC方面称,Diamond Reserve Club World宣称将投资钻石,并向购买产品的投资者提供折扣,但实际上,这家公司并没有投资钻石,也没有进行其他任何商业运作。

这两家公司和扎西拉夫斯基的资产在纽约布鲁克林的一家联邦法院发出紧急法院令之后被冻结。

SEC这次发布的公告表明,这家美国证券监管机构愈来愈关注乱象横生的ICO市场。SEC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它已经成立两个专门监管网络犯罪、保护散户投资者的部门。

SEC正在寻求让这两家公司退还所筹集的资金,并支付罚款。另外,SEC还试图阻止扎西拉夫斯基在未来参与任何数据证券的发行。(编译/翼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