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要迎“春天”了?中国股票期权交易员多看涨
2016-09-14 12:59:10 来源:腾讯财经

A股可能要迎来“春天”了,至少中国的股票期权交易员是这样想的,他们正在押注A股将要反弹。A股是今年全球股票市场中表现最差之一。

据彭博汇编的数据,上证50ETF认购期权相对于认沽期权的成本逼近今年最高水平。尽管上证50ETF从2016年的低位中上涨了17%,但与在香港上市的中国股票涨幅相比却相形失色。

今年以来,沪指下跌了15%,在彭博追踪的全球94个基准指数中排名倒数第五。

下图来自彭博: 

 

A股要迎“春天”了?中国股票期权交易员多看涨

 

 

继H股指数从2月低点反弹29%后,期权交易员猜测基准的上证综指长达5个月在3000点附近盘整的走势也最终将结束。

“人们购买认购期权可能是因为他们预计内地股市将会补涨,”彭博援引法国巴黎投资的大中华股票负责人Caroline Maurer表示,“其他市场都有很大涨幅,A股很有可能受到鼓舞,因为其走势落后的时间太长了。”

交银国际认为,股票市场走势太沉闷(不考虑周一股市的大跌)也是投资者参与期权交易的原因之一。

周一(9月12日),受美联储鹰派言论所引发外围市场大跌影响,A股遭受重挫,沪指一度跌破3000点,创下8月12日以来的新低,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中小板综指更是“损失惨重”。周二,A股略微收涨,沪指上涨0.05%。

据中国证券报,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加息疑云叠加节日效应,短期趋势不容乐观,震荡下行将成主基调。如果后市继续下探,则有望在“深蹲”后获得场外资金加持而“起跳”。

上述报道援引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表示,美联储将在9月中下旬召开议息会议,A股市场又即将面临中秋节、国庆节两个长假,节日效应将会显现,市场谨慎心态更加浓厚,这将制约A股市场的做多热情。

国庆节前后的A股市场始终处在一个“多事之秋”的大环境之中,因此这一轮调整从周线级别上看也是中期调整,预计将调整到11月中下旬,届时市场或将在2900点一带形成一个中期底部,而深港通也将在这个时候开通,市场或将掀起一波年内最大,也最后一波“吃饭行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