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美的集团等11家公司股价创记录
2016-07-13 11:26:17 来源:中国证券网

昨日沪指大涨近2%,创出4月21日以来的新高。个股方面,剔除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昨日有11只个股的收盘价再次创出历史新高,包括贵州茅台大杨创世、小天鹅A、道氏技术美的集团中顺洁柔老板电器网宿科技华帝股份苏泊尔华海药业等。

  从上述个股来看,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家用电器行业个股最多,有美的集团、老板电器、华帝股份、苏泊尔、小天鹅A,占昨日创历史新高个股数量的近一半。此外,食品饮料行业的贵州茅台也创出历史新高。而这与昨日的市场特点有一定关系,当日运输服务、家用电器等二线蓝筹板块普遍大涨。除了家用电器板块,其他板块昨日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并不多;医药生物、通信、轻工制造、化工、纺织服装等行业均有一只个股,分别是华海药业、网宿科技、中顺洁柔、道氏技术、大杨创世等。

  另外,上述创历史新高的个股中,中小板个股较多,有老板电器等4只个股;创业板也有网宿科技、道氏技术等两只个股;沪市则有大杨创世、贵州茅台、华海药业等个股。总体上看,深市个股占比较多。按地域来看,这11只个股则主要集中于广东省和浙江省,两地合计有7只个股,占当日创历史新高个股数量的逾六成。究其原因,这与当日多只家用电器行业个股创历史新高有关,该行业的老板电器、苏泊尔处于浙江省;美的集团、华帝股份处于广东省。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创历史新高的个股今年一季度业绩均不错。11只个股一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均实现正增长,其中,中顺洁柔增幅最大,超过100%;网宿科技增幅也超过八成,老板电器、小天鹅A、华帝股份等增幅超过三成。

  按市值来看,上述11只个股普遍较大,贵州茅台最新市值超过4000亿元,美的集团最新市值超过1700亿元;网宿科技、老板电器等的市值也较大;最新市值最小的是大杨创世,接近70亿元。按年度涨幅来看,2014年12月上市的道氏技术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最大,超过100%;大杨创世今年涨幅超过六成;小天鹅A、贵州茅台、华帝股份等今年涨幅也超过五成。

  具体来看,家用电器行业的美的集团昨日高开高走,尾盘封住涨停;美的集团的大涨也引领家用电器板块昨日集体走强。从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来看,美的集团昨日的大涨主要是由游资推动,机构则以卖出为主。具体来看,美的集团当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中,四家为券商营业部;其中,中信证券杭州延安路证券营业部买入4.06亿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逾一成;兴业证券杭州清泰街证券营业部也买入1亿元,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买入接近1亿元,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超过6500万元。

  卖出方面,三家机构合计卖出3.37亿元美的集团,占其当日成交金额的逾一成;另外,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卖出1.04亿元;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卖出7466万元。从美的集团昨日的上榜营业部来看,除了机构,另外几家营业部多为市场活跃游资聚集之地。

  关于美的集团,华泰证券张立聪认为,公司多品类协同效应显著,“双智”战略和国际化布局持续推进,多层次激励机制锁定增长下限,长期发展前景确定。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2.33、2.81、3.33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贵州茅台昨日也大涨逾3%,再创历史新高。6月份以来,贵州茅台累计涨幅已超过两成。关于贵州茅台,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基于公司稳定增长预测,以及市场对白酒板块的青睐,整个白酒板块的估值都得到了提升,溢价率提高,将龙头公司贵州茅台今年的估值上调到可接受的合理上限即25倍,同时将2016-2018年贵州茅台的EPS适当上调至13.80元、15.87元、17.65元,对应今年的目标价是345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