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余额跌破8300亿元创17个月新低
2016-05-20 15:26:22 来源:腾讯财经

近期沪深两市股指陷入窄幅震荡,指数重心不断下移,两融资金参与意愿也明显下降,据沪深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两融余额连续两日出现下跌,为8283.9亿元,较5月17日下降69.73亿元,创出2014年12月份以来的17个月的新低。

  融资方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5月18日,本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5个行业出现融资净偿还,仅有色金属食品饮料、纺织服装行业呈现期间融资净买入,其中,有色金属行业本周融资净买入额累计达3亿元以上,为33239.06万元,此外,食品饮料和纺织服装行业本周融资净买入额也均突破亿元,分别为21666.95万元和15434.85万元。

  对于有色金属行业,机构普遍认为,有色金属行业中基本金属生产企业仍面临困境,但稀土钨锂等小金属板块异军突起,有望在反弹中走在前列。建议谨慎持仓,优先选择小金属。其中,国泰君安就维持有色金属行业“增持”评级。继续推荐涨价金属品种,板块将继续获得超额收益。光大证券表示,以美联储加息、供给侧改革、稳增长刺激三个维度构建场景分析,上半年仍是有色金属行业较好的投资窗口。目前看金属价格仍是下有供给侧改革逻辑托底,上有稳增长措施刺激的格局。今年需要规避的是美联储议息的关键时点风险。从投资机会的角度,建议从三个方向择股。第一,关注价格上涨预期的钨、稀土品种。第二,供给侧改革投资机会,关注锡、锌品种。第三,股价具有安全边际的小市值、绩优公司。

  从标的股情况来看,截至5月18日,本周,共有208只标的股呈现期间融资净买入态势,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标的股有95只,泸州老窖(26486.02万元)、众和股份(25034.18万元)、江特电机(23378.26万元)、中国平安(16862.08万元)、格林美(15582.51万元)、中信国安(11304.40万元)、万达信息(10829.82万元)、同方股份(10776.68万元)、盛和资源(10220.55万元)、科大讯飞(10159.97万元)等10只标的股备受融资客青睐,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均超亿元,上述10只标的股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约为1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仅5月份以来就有包括中信建投、东北证券申万宏源招商证券国海证券在内的多家机构给予泸州老窖“强烈推荐”、“增持”及“买入”评级。其中,国海证券就指出鉴于公司改革力度不断加大,国窖1573市场动销向好,看好其销量增长对公司业绩增长贡献。且技改有望增加公司长期产能,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综合来看,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市场的震荡下跌,资金观望气氛浓厚,融资余额方面在持续下降两融遇冷,做多人气难以聚集,市场企稳仍需不断试探,因此在操作上仍需谨慎为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