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汇储备三连降 创2011年12月以来新低
2016-10-08 17:00:20 来源:腾讯财经

2016年我国外汇储备情况

中国外汇储备连续第三个月下降,9月末外汇储备创下了2011年12月以来新低。昨天,央行发布数据显示,9月外汇储备规模为31663.8亿美元,环比减少188亿美元。

多位分析人士表示,9月外汇储备下降,一方面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十一黄金周之前,居民出境旅游等换汇需求量大,购汇需求明显增加;另一方面,美元走强,央行加大力度维稳汇率

展望未来,业内人士认为,随着10月份人民币正式加入SDR货币篮子,外储和人民币汇率仍将维持相对稳定。未来在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下,外汇储备也将随之上下波动。

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副司长王春英近期表示,从外汇储备余额看,年初储备余额降幅比较大。但2月份以来降幅明显收窄,月度变动也呈现有升有降的态势,目前储备余额基本稳定在3.2万亿美元上下。

外汇储备指一国政府所持有的国际储备资产中的外汇部分,即一国政府保有的以外币表示的债权,是一个国家货币当局持有并可以随时兑换外国货币的资产。狭义而言,外汇储备指一个国家的外汇积累;广义而言,外汇储备是指以外汇计价的资产,包括现钞、黄金、国外有价证券等。

此外,央行还公布,以SDR(特别提款权)计价,9月末外汇储备为22684.85亿SDR,较8月减少了158.65亿SDR。这意味着外汇储备连续两个月出现负增长。8月环比小幅减少69.43亿SDR;7月外汇储备环比增加60.38亿SDR。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