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持仓曝光:大幅买入黄金股 削减37%美股持仓
2016-05-17 12:09:20 来源:腾讯财经

随着今年一季度结束,华尔街投资家们最新持仓报告也在逐步披露。

根据周一递交美国SEC的监管文件显示,“投资大鳄”索罗斯第一季度削减美股持仓超过三分之一,但重新大幅买入黄金矿企Barrick Gold Corp股票,并投资了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看涨期权。

根据最新持仓报告,一季度时索罗斯买入了1940万股Barrick Gold Corp股票,价值2.637亿美元,并持有105万股全球最大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看涨期权,价值1.235亿美元。去年三季度时,索罗斯曾将对Barrick Gold持股全部售出,并售空对黄金矿企股ETF Market Vectors Gold Miners(GDX)全部持股。

而华尔街另一位大佬约翰·保尔森则是连续两个季度减持对SPDR Gold Shares持仓。根据监管文件,今年第一季度末,保尔森旗下的对冲基金公司Paulson &Co.对SPDR Gold Shares持仓量降至480万股,较去年四季度的580万股明显下降。去年四季度时,Paulson &Co已经将对该ETF的持仓从三季度末的923万股减少了37%。

今年第一季度,黄金表现大好,创下近三十年来最大单季涨幅,金矿企业股票飙涨,Barrick Gold公司股价一度逼近2014年9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索罗斯大幅减持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Facebook公司股票,但买入了小部分苹果公司股票。索罗斯将对Alphabet公司持有的65570股A类股票削减至6637股,减持Facebook公司A类股票幅度达45.8%,持股规模降至442696股;但买入了3100股苹果公司股票。

索罗斯还抛售了对美国Level 3电信公司(Level 3 Communications)和陶氏化学公司(Dow Chemical Co.)的持股,截至去年12月31日,美国Level 3电信公司价值1.73亿美元,陶氏化学公司价值1.61亿美元。

此外,索罗斯还退出了对旅游相关网站公司的投资,这些公司包括Expedia、TripAdvisor,以及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但对买入了联合航空母公司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小量股票。他还抛售了对医疗保健公司Endo International Plc持有的股票。

截止今年第一季度末时,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公布的持仓规模下降了37%至35亿美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