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施1300亿逆回购 创节后单日新高
2016-02-23 12:25:39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王媛)据央行公告,23日,央行开展了1300亿7天逆回购,利率继续持平于2.25%。该操作量创春节后单日操作量的新高。

今日逆回购操作量较大,主要因为到期量较高。数据显示,本周进入了逆回购到期高峰,本周到期量9600亿,其中,今日逆回购到期量为3900亿,加之国库现金定存还有500亿到期,为本周最高的一天。

从本周来看,由于到期量较大,央行逆回购操作量也逐日陡升,市场人士预计本周央行仍将开展一定规模逆回购进行对冲。

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指出,总体来说,本周现金回流和财政投放,继续对冲逆回购到期。但由于到期量较大,央行本周公开市场续作量将会提高,但在短暂风平浪静的背景下,央行依然会保持大幅净回笼的操作,市场流动性整体宽松。

截至记者今日发稿,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1.90%,较前日下行1个基点,7天回购利率为2.25%,较前日也下行一个基点,而14天回购利率略涨3个基点。

(中国证券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