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开门红创出5年半新高 沪指首日暴涨3.58%
2015-01-07 11:09:30 来源:汉网
来源:长江日报 肖年红
 
昨日是2015年的首个交易日,中国股市迎来“开门红”,继续牛气冲天。沪深大盘高开高走,双双创出新高。其中,沪指暴涨3.58%,创出5年半新高,深成指暴涨4.59%,创出40月来新高。沪指收盘3350.52点,上涨3.58%,成交5498亿元;深成指收盘11520.6点,上涨4.59%,成交2979亿元。
 
盘面观察,继前期金融、机械股之后,A股石油煤炭、有色金属、家电、汽车、食品饮料、地产等二线蓝筹板块夺过“接力棒”,开启2015年的牛市行情新起点。其中,煤炭板块整体暴涨9.63%几乎涨停,成为最耀眼的明星板块;有色金属大涨6.55%,家电板块大涨6.27%,石油石化涨5.98%,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双双拉出涨停;汽车涨5.28%,食品饮料涨4.69%。
 
时隔一个月后,石化双雄再度上演涨停秀,“煤飞色舞”行情火爆。
 
武汉一位资深私募人士认为,最近已有消息传出,国内原油期货推出已经箭在弦上。目前国际原油价格跌至50美元附近,正是国内原油期货推出的良好时机。原油期货推出之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能源企业可以通过原油期货进行套保,这就为国内后一步的能源价格改革提供基础,这可能就是石油煤炭股首日暴涨的原因。
 
此外据深圳媒体消息,李克强总理在深圳考察时强调,沪港通后应该有深港通,刺激深圳股市领先于沪市大幅上涨,导致深成指的涨幅远高于沪综指,这也可能意味着深圳市场的蓝筹股春天即将到来。
 
中金公司最新报告指出,2015年股市增量资金来源充足,包括居民收入配置变化、融资余额扩张、社保资金、海外资金等,所以即使融资规模可能上万亿元,今年也有足够的资金供给。
 
中金报告还指出,目前A股估值并不贵,虽然中国股市重估的过程可能不会一帆风顺,但重估之路应该才刚刚开始。而且多项改革方案今年将进入具体落实阶段,有望在提升效率、增长和盈利方面释放诸多改革红利。因此继续看好中国股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