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解套大资金抢货 近两月来6只鄂股被举牌
2015-09-09 16:10:38 来源:武汉晚报



    汉网    本报记者张应理    A股经历了一场令人惊悚的暴跌后,有人看到的是风险,也有人则买到了“自认为便宜”的股票。

    近两个月来,很多个股股价被腰斩,引来大量资本抄底,先后就有6家鄂股被举牌。尤其在最近几天,鄂股更是掀起一波少见的举牌潮!如长江证券获三峡资本举牌买入,三特索道被君康人寿举牌。其股价在市场下跌的大背景下一路飘红。被举牌概念股值得关注。

    对于鄂股密集出现的举牌事件,一位武汉券商行业研究员分析认为,这些场外资金伺机大肆抢货,一方面说明当前市场跌出来的机会、资金对当前估值的认可,另一方面也说明实业资本对湖北上市公司资本平台的青睐。

    实力机构大举“抄底”

    也许在市场分析人士看来,对于一般的散户而言,很在意买入股票后,是涨是跌,并“精打细算”;而对于有实力资金的“大佬”来说,考虑的是未来资本市场格局,更关注的是后市的进一步运作空间,是一种完全不同的运作模式。

    但是,武汉晚记者在统计了这6只股被举牌的股价后发现,其实,这些大资金买入股票占了很大的便宜。除了三特索道举牌的买入价位为每股20.83-22.52元,其他被举牌的个股价格区间多在8-11元/股之间。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3只股票,是在7月初股灾暴发后,股民出现恐慌抛售之时,被实力机构趁机抄了一把底。

    例如:中天系借A股的第一轮大幅回调,“抄底”举牌仰帆控股(600421),据仰帆控股公告,6月30日至7月9日期间,公司股东“中天系”旗下公司恒顺投资和天纪投资,分别在二级市场增持仰帆控股4.68%和0.35%的股份,合计增持比例已超过举牌红线。上述增持完成后,“中天系”已合计持有仰帆控股15.08%的股份。同时,天茂集团(000627),6月30日至7月9日也上演了被刘益谦增持大戏。再如,中科汇通在7月15日以8.25元买入祥龙电业(600769),持股比例占5.01%。

    更精明的买家在后面

    别慌!还有更精明更有耐心的买家在后面呢。

    “8·18”股市开始了第二轮大跌,管理层力挺的救市底被打穿,大盘再度重挫1100点。众多个股又下了一个台阶,此时,很多个股跌得更便宜了。

    于是,新的举牌潮又起。

    近日,长江证券公告称,长江三峡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三峡资本通过二级市场举牌长江证券,并一举成为公司第四大股东。公告显示,自8月起,随着长江证券股价的震荡下行,三峡资本开始建仓长江证券。其在今年8月、9月分别买入1.47亿股、9006万股,买入价格区间分别为7.8元-9.48元、8.88-10.25元。截至目前,三峡资本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买入公司2.37亿股,占长江证券总股本的5%。东湖高新(600133)也披露,国华人寿于8月14日至17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3171.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增持均价为10.22元/股,耗资3.24亿元。

    不过,也有不太在乎股价过高的,三特索道以每股20.83-22.52元,迎来举牌者。9月6日晚间,三特索道透露,君康人寿通过深交所累计增持公司股份702.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6%,完成举牌三特索道,君康人寿花了3个交易日,砸了总计约为1.46亿元-1.58亿元。而截止9月7日收盘时,君康人寿仍处于浮亏状态。此番举牌三特索道,尽管君康人寿方面并未透露其举牌理由,但是被坊间解读为:三特索道转型为综合旅游项目运营商,并购运作能力强,业绩表现趋好,随着景区项目推进速度加快,公司价值还有发挥空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