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称A股“调整已大致到位” 股民该不该抄底?
2015-09-08 10:27:08 来源:武汉晚报

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表示,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趋于稳定,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金融市场可望更为稳定。

周小川这一句"调整已大致到位",令A股市场为之一震的是,让股民们开始加入"猜底"的行列中来。

昨天,指数再度跌至3100点下方,下跌接近百点。同时,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成交之和不足6000亿,创近7个月以来的新低。

为此,不少股民很纠结:“周行长定性:目前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大致到位'意味着什么,是不是还要调整’”、“可不可以抄底?”。

下面看专业人士怎么说?

遍地都是4折的股票

开源证券分析师表示:中金所被迫祭出期指史上最严交易规则:单个产品单日开仓超过10手即为异常交易。股指期货没法玩了,本周大盘是否会止跌大涨,我们拭目以待。那么本周一走势表明,空头砸盘银行等蓝筹,带动指数暴跌,或为了结手中空单。显然,经过又一轮惨烈杀跌之后,市场底出现,无论是市盈率、市净率还是股息率都接近甚至低于历史上几个重大底部。一些公司的股息率已经达到4%以上,遍地都是4折的股票。便宜是硬道理,投资价值已经显现。

题材股已先行见底

对于昨天权重板块再度杀跌,而题材板块已经出现了活跃,福建天信认为:市场在下跌的过程中,往往是题材板块领先于权重板块见底,中国的证券市场的任何一个底部都是这种规律。从政策以及市场本身的较低来看,市场阶段性的底部是无疑的。高层的容忍度已经到了极限,包括证监会表态将研究熔断机制、中金所修改股指期货的交易规则、甚至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市场已经调整到位等等一系列的东西,都是在预示着市场在3000点附近是相对的安全的底部区域。短期预判来看,本周前半周市场不会有太好的机会,下半周市场有望迎来转折,且启动九月份的反弹走势。福建天信建议投资者选择优质个股低点逐步分批埋伏,特别是以题材板块的炒作短期有望进入视野。

围绕3000点震荡是主基调

从近期管理层的维稳举措,和基于市场底的出现势必是流动性解决的角度,金证顾问陈自力的判断显得谨慎:短期围绕3000点整数关口上下震荡是主基调。持续时间或在一个月左右的可能性较大。其依据是:大盘自5178点上方调整至今,走势上已经呈现出明显的调整三浪的趋势。按照这种杀跌步伐来看,未来市场还是有继续进一步下行的危险。反复震荡的区域在2800点至3200点之间。陈自力建议激进者可以围绕3000点上下震荡之际进行波段操作,稳健者不如直接等到“市场底”出现后再择机布局相对安全。张应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