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巨头晾11月成绩单 月度收入同比增长近3成
2017-12-19 10:11:49 来源:搜狐财经

“双十一”涨价热议后,12月18日,深市两家快递巨头亮出11月份运营报告,月度业务营业收入均同比增长近3成,增幅均超过业务量同比增幅,单票收入也同比增长。

顺丰控股发布速运物流业务报告显示,11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18亿元,同比增长27.67%,超过业务量19.16%同比增幅,单票收入22.27元,同比增长约7%。

申通快递的快递服务收入同比增幅超过顺丰控股:11月收入实现15.15亿元,同比增长29.52%。公司在说明中指出,月内对大货中转费及派送费进行了调价,另外对“双十一”期间的各项派费扶持政策进行了一定调整。

11月,申通快递完成业务量4.67亿票,同比增长近2成,单票收入增长8.12%.

圆通速递未公告月度运营情况。

国家邮政总局披露显示,11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47.1亿件,同比增长25.2%;业务收入完成565.5亿元,同比增长21.8%。今年前11个月,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437.4亿元,同比增长25.2%。其中,国际/港澳台业务量同比增长最高,超过3成。

中信证券分析指出,11月份全国快递件量和收入增速环比回升、同比去年有所放缓,一定程度上也受到地区大面积专项整治的影响。另外,今年“双12”揽收包裹高于上月“双11”的物流订单量增幅,预计全年快递量增速仍望达30%左右。据推算前8家快递量增幅约33%,行业集中度趋势在持续验证和强化,随着进入门槛的抬升和低质产能的退出或整合,行业竞争格局有望改善,有利于价格企稳。

今年临近“双十一”,中通快递、韵达速递、圆通速递相继宣布涨价后,但随后圆通速递提价通知被撤销。快递涨价也引发对行业成本关注。

顺丰控股在10月业绩说明会上表态暂时没有加价的计划。机构投资者调研显示,在人工成本方面,公司会通过各种科技手段提高效能,比如电子运单的使用,简化收派员手工输单的流程;运输成本方面,使用大飞机、提升车辆装载率等带来的效能和效率的提升,会在明年有一个明显的效果;物料成本方面,纸箱价格最近两个月就涨了40%-50%,但是这方面成本占公司总成本并不高,占比不到1%,影响不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